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揭曉
來源:浙江新聞  |  2023-01-06 11:27:51

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揭曉_fororder_1672924005736_63b6cb65159bb80b995507cf

“浙江驕傲”年度人物蔣昕樺(左)、劉中華(中)在頒獎晚會上講述自己的故事。主辦方供圖

  1月5日晚,由省委宣傳部、浙江廣電集團主辦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頒獎儀式在杭州舉行。

  2022年度“浙江驕傲”推選活動自去年11月中旬啟動後,經單位推選、民間推薦、全民點讚、視頻展播和專家評選等,最終評選出10個“浙江驕傲”年度人物。他們是30年保障管道安全的搶修工丁衛松;連創多項“第一”的鋼結構大師劉中華;跳海救人獲“海上特別勇敢獎”的海員許波;燃燒自己照亮正義的審判事業“抱薪人”應建勇(已故);57年照顧3位智殘小叔子、撐起風雨飄搖一家的平凡農婦林愛蓮;培育“致富葉”、栽下“共富苗”的駐鄉農技員錢義榮;乘“蛟龍”探海、踏“雪龍”破冰的80後女科學家唐立梅;紮根基層、獻身文化事業的“宣傳戰士”徐利民(已故);從廢墟中挖掘萬年文化的考古帶頭人蔣樂平;實證職業教育有未來的“擰螺絲”世界冠軍蔣昕樺。時代楷模錢海軍、“中國歷代繪畫大系”項目組獲得年度致敬人物稱號。此外,葉海輝、陳潔、陳金洪(已故)、柯偉力、鄭待贖、胡常康、戴文輝、沈東、陸曉婷、許金良、許道行、浙江大學陳雲敏院士團隊獲得2022年度浙江驕傲提名人物。

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揭曉_fororder_1672924005711_63b6cb65159bb80b995507cd

“最美浙江人”代表來到頒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最美浙江人”是新時代浙江人的驕傲。作為“最美浙江人”主題宣傳活動的重要載體,“浙江驕傲”年度人物評選迄今已連續17年,通過深入挖掘身邊的典型,廣泛宣傳源於平凡的感動,為全省上下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推進“兩個先行”凝聚強大精神力量。今年浙江驕傲頒獎儀式前,繼續邀請年度各行業最美人物代表、“浙江驕傲”提名人物和國家級最美人物榮譽獲得者代表等“最美浙江人”走上紅毯,享受“最美浙江人”之夜,接受致敬。頒獎儀式現場通過故事串講、音樂詩朗誦等形式,串聯起本年度浙江大地上的驕傲人物。儀式結尾,主辦方還播放了一組創意短視頻向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工作者致以敬意。(記者 王璐怡)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