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在張掖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8 17:09:30

  1月6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甘肅省圖書館、甘肅省文化館、中共張掖市委宣傳部、張掖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承辦的“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在張掖開幕。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殿俊,張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尚友俊參加了開幕式。來自省直文化單位的書法家、攝影家、畫家和演職人員,為當地群眾送去了一場“文化大餐”。

  李殿俊強調,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工作以滿足群眾基本文化需求為基礎,深入開展了各項文化惠民服務和全民藝術普及活動。甘肅省公共圖書館每年服務人數750萬人次,文獻外借700多萬冊;甘肅省文化館(站)每年開展演出活動4000多場,舉辦各類展覽5000多個,惠及群眾900萬人次,形成了“隴韻書香季”“春綠隴原”等優秀的文化活動品牌。“隴原兒女心向黨”系列群眾文化活動被文化和旅遊部評為“最具人氣品牌活動”。

【原創】“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在張掖開幕_fororder_3

“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現場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尚友俊指出,張掖地處河西走廊中段,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近年來,張掖市委、市政府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開展“紅色文藝輕騎兵”“戲曲進鄉村”“全民閱讀”等系列群眾文化活動,著力推動全域旅遊提質增效。張掖市先後獲評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全國旅遊標準化示範城市、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被評為“最美中國旅遊城市”“美麗中國首選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産業成為名副其實的朝陽産業。

【原創】“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在張掖開幕_fororder_4

舞蹈《金光千佛》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原創】“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群眾文化示範活動在張掖開幕_fororder_5

書法家、攝影家、畫家現場為群眾送“福”字和楹聯作品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開幕式上,省文化館帶來的舞蹈《金光千佛》驚艷亮相,極具鮮明地域特色和敦煌藝術特徵。活動現場,省圖書館也向少年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開展“贈閱讀文創産品送溫暖”活動。來自中書協、省書協、省攝協、省美協的書法家、攝影家、畫家,現場為群眾送上了“福”字和楹聯作品,營造出喜慶祥和的文化氛圍。

  受疫情影響,文旅行業近三年來遭受巨大衝擊,但隨著疫情防控措施不斷優化調整,文旅市場已吹響全面復蘇的“集結號”。甘肅省文旅行業主動作為,策劃舉辦“文化進萬家 旅遊迎新春”百日攻堅行動、“非遺過大年”等一系列文旅節會活動,不斷豐富文旅産品業態,為甘肅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文旅力量。(文 李欣雨)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