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號”正式亮相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3-01-09 17:37:52

“鄂爾多斯號”正式亮相_fororder_2556273_wt_1673105076198_b

  鄂爾多斯號。鄂爾多斯融媒體中心記者 侯澤 攝

  1月7日,中國聯合航空鄂爾多斯運營基地揭牌暨“鄂爾多斯號”彩繪飛機首航儀式在鄂爾多斯機場舉行。全球首架以草原綠色系為配色主題的彩繪飛機——“鄂爾多斯號”在鄂爾多斯機場正式亮相。

  作為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合作冠名的首架彩繪飛機,“鄂爾多斯號”選用波音737-800型客機,彩繪整體方案設計絢麗多彩,充滿鄂爾多斯特色元素。機身前部是一隻健碩的阿爾巴斯白山羊與鄂爾多斯鄉村振興的涉農要素“沙棘與酸毛杏”的創意融合,機身後端以“溫暖全世界”為核心,融合了蒙古小白馬、馬蘭花、蒙古包等多個鄂爾多斯元素,機身主體配色採用草原晨曦芳草綠進行融合調配産生的鄂爾多斯獨有的草原綠色系,是全球獨家且唯一的航材配色組合,在向世人傳達悠然靜好朝氣蓬勃的草原視覺感受的同時,展現了鄂爾多斯的高品質綠色發展主題。該飛機將作為鄂爾多斯市的“空中使者”與“藍天名片”,執飛多條國內城市航線,充分展示鄂爾多斯城市形象。

  據悉,鄂爾多斯機場為4E級支線機場,于2007年7月正式通航。通航至今,已開通北京、上海、西安、海口、成都等98個國內外城市航線,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200萬人次。中國聯合航空自2007年執飛鄂爾多斯航班以來,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超606萬人次,鄂爾多斯已成為中聯航航線網絡佈局中北方區域的重要支撐點。中國聯合航空鄂爾多斯基地的正式成立,將更好地貫徹推進“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絡建設,促進航線網絡互聯互通,為民航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撐。(記者 郝雪蓮)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