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1-09 14:24:00

  原標題: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 1000余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要聞】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1月7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程健)1月7日上午,甘肅省退役軍人暨現役軍人家屬、軍烈屬、英烈後代2022年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在省人力資源市場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102家省內外大中型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提供11367個就業崗位。江蘇省退役軍人廳組織整理1630家企業,提供招聘崗位18564個,助力此次招聘會。當天,1600余名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入場求職,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000余人,17萬餘人觀看了直播。

【要聞】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_fororder_2

  據了解,本次招聘會由甘肅省退役軍人廳、甘肅省人社廳、江蘇省退役軍人廳聯合主辦,甘肅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蘭州市退役軍人局協辦,甘肅省人力資源市場、甘肅役聘天下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承辦,旨在進一步做好退役軍人就業服務工作。招聘會分為現場招聘、線上預約招聘、直播帶崗、惠軍服務等。在省人力資源市場還設置了政策諮詢區域,就業、市場監管、稅務、法律援助等部門現場為261名退役軍人答疑解惑,發放各類政策宣傳手冊790份。同時,甘肅銀行、移動、電信等企業還為前來參加招聘的退役軍人現場辦理退役軍人擁軍優撫移動卡、甘肅銀行退役軍人保障卡和電信天翼擁軍卡。另外,工作人員還為部分退役軍人介紹了困難退役軍人專屬健康福利辦理流程。

【要聞】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_fororder_3

  甘肅省退役軍人廳就業創業處負責人陳降明介紹,2022年下半年,省退役軍人廳克服多輪疫情影響,開展了退役軍人就業招聘系列活動。其中包括“甘肅省百名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直播帶崗·服務老兵’”活動、退役軍人線上招聘月活動、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情況問卷調查活動,以及此次招聘會。總體上看,這些活動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特別是疫情期間,省退役軍人廳聯合省人社廳從12月1日到12月31日期間,舉辦了2022年甘肅省退役軍人、現役軍人家屬、軍烈屬、英烈後代網絡招聘月暨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就業狀況問卷調查活動,共有267家省內外大中型企業參加,提供了近1.3萬個就業崗位,退役軍人投遞簡歷4953份,達成就業意向2051人,3000多名退役軍人參加了就業狀況問卷調查活動,提出了自己的就業訴求,為下一步精準開展退役軍人就業服務提供了方向。

【要聞】甘肅省退役軍人暨家屬冬季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辦_fororder_4

  “我是前幾天從甘肅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微信公眾號看到的招聘信息,對於推送的招聘企業很感興趣,剛剛已經了解了幾個之前關注的企業崗位,希望能夠儘快進入下一輪面試。”為了參加這次老兵專屬招聘會,家在隴南市武都區的26歲退役軍人李寶前一天下午便坐車從隴南趕到了蘭州,一大早就來到招聘會現場。他説,“我退伍剛好趕上疫情,兩年時間一直沒有找到工作,期間報名參加了我們當地的退役軍人抗疫志願服務隊,開展了一段時期的志願服務。今天希望找到一個比較穩定,適合長期發展的,有一定挑戰性的工作。”

  甘肅省人力資源市場主任楊平華表示,後續,省人力資源市場將通過甘肅人才網和役聘君瀾微信小程式繼續收集求職簡歷,做好跟進保障工作。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