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個能源託管協議服務落戶賀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0 11:01:29

  城市建築節能是國家節能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1月9日,寧夏銀川市賀蘭縣人民政府、國網(寧夏)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能源託管協議簽約儀式在國網銀川賀蘭縣供電公司召開,旨在進一步推動賀蘭縣公共機構節約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為廣大電力用戶提供更為便捷貼心的用電體驗。

寧夏首個能源託管協議服務落戶賀蘭_fororder_截屏2023-01-10 09.59.22

能源託管協議簽約儀式暨“銀電師傅”智慧機器人現場推進會現場

  能源託管是指能源服務公司針對用能企業,對能源的購進、使用以及用能設備效率、用能方式、政府節能考核的全面承包管理,達到節能和節約能源費用的目的,對客戶提供能源專家型的價值服務。賀蘭縣人民政府與國網(寧夏)綜合能源服務公司合作的能源託管服務,主要為建築用能管理智慧化、分佈式光伏、配電室智慧化運維3個方面提供綜合能源服務解決方案。在數據服務、運維收益、社會效益、客戶收益、運維效率方面實現提升。

  “一方面通過開展節能改造,實現樓宇自控、能耗監控、分佈式發電等系統進行集成整合,打造智慧建築管控系統,實現數字化、智慧化能源管理。”國網銀川供電公司行銷部副主任吳朝陽介紹説,另一方面,運用物聯網、互聯網管理技術,實時採集、統計、分析建築用能數據,優化電梯、空調、照明燈用電設備控制策略,實現智慧監控和能耗預警,切實降低能耗水準,提高賀蘭縣公共機構建築用能管理智慧化水準。

  據了解,通過此次能源託管協議,雙方還將共同推動公共機構綠色低碳引領行動,利用賀蘭縣豐富的光能資源,在當地投資公共機構、停車場分佈式光伏資源開發,優先圍繞縣政府、檢察院、法院、中小企業創業園合作,開發分佈式光伏,有力促進“雙碳”目標的實施推進。(文/圖 呂麗麗 張興邦)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