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0 14:54:26

春晚現場  視頻來源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1月8日晚,潮起東方,鄞響未來——2023全球鄞州人數字雲春晚舉行,甬派、鄞響等多家媒體平臺全程直播,共同呈現出一台“雲”共享、“雲”參與的視聽盛宴,遍佈五湖四海的鄞州兒女相約雲端,聽鄉音、敘鄉情、迎新春,喜迎兔年的到來。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436

晚會現場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寧波市委常委、鄞州區委書記沈敏現場致辭。寧波市臺辦主任王邦進,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任建成,鄞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陳興立,鄞州區政協主席鄭坤法,鄞州區委副書記蔣士勇,鄞州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戴華祥,鄞州區委常委、姜山鎮黨委書記謝功益,鄞州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徐衛成,鄞州副區長祝健敏,鄞州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虹,東錢湖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委員、鄞州區委辦主任陳建恩,以及社會各界代表人士等出席活動。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453

《綠葉對根的情誼》合奏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514

我和我的鄞州——鄉愁篇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2023全球鄞州人數字雲春晚由鄞州區委區政府主辦,鄞州區海外聯誼會、鄞州區僑聯、鄞州區工商聯、鄞州區臺胞臺屬聯誼會聯合承辦。在香港、澳門、台灣、尼日利亞、塞爾維亞、新加坡、迪拜、越南以及北京、廣州、成都、上海、杭州、長沙設立了14個分會場,是鄞州區委、區政府獻給天南海北鄞州人的一份新年賀禮,也是五湖四海的鄞州鄉賢和家人共敘鄉情的舞臺。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531

我和我的鄞州——鄉音篇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548

我和我的鄞州——鄉情篇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雲春晚通過抖音、視頻號、公眾號等多家新媒體平臺,向全球鄞州人同步直播。現場的精彩演繹,引來無數境內外兒女的激情互動。截至發稿時已超過178萬人次觀看。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佳節,也是遠在境外的鄞州兒女抒發思鄉之情的載體。受全球疫情影響,這三年,境外華人回家過年的願望常常落空。為此,鄞州區委、區政府以數字雲春晚形式,獻禮天南海北鄞州人,解鄉愁、敘鄉情。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608

情景秀《傳承》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631

説唱《新鄞州》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活動現場,沈敏向全球鄞州人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説,無論身處異國他鄉,還是遠在天涯海角,我們都是鄞州人,“鄞”字涵養了我們同一種氣質,激勵著我們同向去奮鬥,始終是我們同心的紐帶。當前,鄞州正開啟“高品質打造現代化濱海大都市首善之區、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區域示範”的新征程,希望全球鄞州人一如既往關注家鄉、支持家鄉、報效家鄉,同心同德、合力興區,為家鄉建設發展獻策出力、牽線搭橋,做家鄉的精神傳承人、形象代言人。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648

越劇《梁祝·十八相送》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707

朗誦《一封家書》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此次晚會是一場科技賦能的盛宴。晚會全程採用虛實結合的方式,融入數字呈現技術,讓境內外同胞們歡聚同一時空,領略家鄉山水,感受鄞州風貌。演出採用情景劇的方式演繹了“我和我的鄞州——鄉愁篇、鄉音篇、鄉情篇”,講述了身在異鄉的老一輩鄞州人對故鄉的眷念、鄞州高速發展和日新月異的變化以及歸國華僑反哺故土的奮鬥故事。來自中國澳門的楊寧和鄞州鹹祥的“小友友”樂團跨時空合奏《綠葉對根的情誼》,香港鄞州同鄉會“雲”獻唱《故鄉的雲》,台北市寧波同鄉會“雲”獻演《迎春曲》等節目,打破了時空界限,喚醒了遊子對故鄉的記憶。

視覺盛宴!超178萬人次線上觀看,全球鄞州人云端敘鄉情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110130724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寧波全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此次晚會更是一桌文化年味的大餐。節目編排融合傳統與新潮,聚焦華僑華人故事,展現中國成就、鄞州變革。鄞州非物質文化遺産情景秀《傳承》帶觀眾零距離感受傳統藝術的魅力,説唱《新鄞州》用“時代強音”唱出新時代鄞州的朝氣與時尚,越劇《梁祝·十八相送》、朗誦《一封家書》、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等極具特色的表演共述“年味”“僑味”“中國味”“鄞州味”,撫慰了境內外鄞州人濃濃思念情。(文 呂金楚)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