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經濟升溫 內蒙古2022-2023年達斡爾冰釣季系列活動火熱開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0 11:13:23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1月9日,呼倫貝爾市首屆冰雪文化運動旅遊季暨2022-2023年達斡爾冰釣季系列活動在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騰克鎮拉開序幕。

呼倫貝爾首屆冰雪文化運動旅遊季2022-2023年達斡爾冰釣季系列活動火熱開啟_fororder_WechatIMG188

  冰上曲棍球比賽 攝影 蔣希武

  本次冰釣季系列活動的主題為“漁獵冰天雪地 感受千年民俗”。在傳統活動內容的基礎上,推出了冰釣體驗、傳統美食品鑒、非遺年貨節、冰雪體育競技、沉浸式非遺體驗、冰雪嘉年華等項目,讓廣大遊客享受高品質冬季旅遊産品。冰釣是開幕式上的一項重頭戲,釣魚愛好者一早就在嫩江冰面上搭建帳篷,鑽孔放鉤,準備大顯身手。來自黑龍江省訥河市的遊客宋春明在網上看到達斡爾冰釣節的信息後,約了好友趕來感受冰釣的樂趣,“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活動,感覺氛圍非常好。”

呼倫貝爾首屆冰雪文化運動旅遊季2022-2023年達斡爾冰釣季系列活動火熱開啟_fororder_WechatIMG142

  現場釣起大魚 攝影 蔣希武

呼倫貝爾首屆冰雪文化運動旅遊季2022-2023年達斡爾冰釣季系列活動火熱開啟_fororder_WechatIMG195

  現場製作美食 攝影 蔣希武

  在非遺年貨節的展位上,琳琅滿目的農特産品、獨具特色的非遺文創一應俱全;視頻平臺博主通過直播為鄉親們的農特産品拓寬銷路,助力鄉村振興;非遺展示區內傳承人現場展示製作技藝,遊客參與其中,沉浸式體驗非遺項目。

  莫旗冰雪旅遊季長、民俗體驗獨特、冰雪産品豐富,是冰雪文旅發展的一塊沃土。近年來,莫旗聚焦傳承弘揚傳統文化、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深度挖掘冰雪資源、做強做熱文旅品牌,將文化、體育、旅遊、商業等元素同冰雪資源有機結合,進一步激發多業態融合發展新潛力、撬起冰雪經濟發展新杠桿、啟動鄉村冬季旅遊新引擎、增強鄉村振興産業新助力,全力打造莫旗冬季旅遊目的地,讓冰雪經濟持續釋放“熱效應”。(文 白莉莉 鄭明 李金梅)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