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省兩會進入倒計時 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
來源:浙江在線  |  2023-01-10 13:31:58

  2023年浙江省兩會召開進入倒計時。今天上午,2023年浙江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李章軍、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袁偉盛對會議的籌備、議程等相關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230109505402631887

發佈會現場 記者 翁宇君 攝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12日開幕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浙江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李章軍介紹,本次會期共有14項建議議程,包括選舉省人民政府省長、副省長;選舉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選舉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審議《浙江省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條例(草案)》等。

  本次大會將繼續舉行“廳(局)長通道”“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廳(局)長通道”將邀請3名廳(局)長,就政府工作報告和大家關心的相關問題,接受媒體集中採訪。“代表通道”將邀請5名省人大代表,就有關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職問題,接受媒體集中採訪。

  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李章軍介紹了代表議案、建議辦理情況。據悉,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期間,代表共提出建議930件,交由79家機關、組織、機構研究辦理,截止到目前,均已按期辦理並答覆代表。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月11日開幕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浙江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11日上午在省人民大會堂開幕,15日上午閉幕,會期4天半。

  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袁偉盛介紹,第十三屆省政協設界別32個,委員規模為641名,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安排委員630名。會議採取大會與小組討論或聯組討論相結合,政協會議和列席人大會議交叉進行的辦法。本次會議共安排大會6次,分別為開幕會和閉幕會各1次,選舉會1次,大會發言1次,列席省人大會議2次;同時,會議將安排小組討論或聯組討論4次,省政協港澳華僑委員和列席會議的港澳臺海外代表人士座談會1次,“同心匯”專題宣講1次,大會開幕前還將安排1場“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

  此外,會議將充分運用數字政協建設成果,協商在線、提案在線、同心在線、社情民意在線、學習在線、委員履職在線六大綜合應用賦能會議高效協同運行。

  發佈會上,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袁偉盛對提案辦理工作情況做了介紹。據悉,十二屆省政協5年來,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共提出提案4309件。經審查,立案3688件,所有提案均已辦理答覆。(記者 翁宇君 陳雷)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