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分析人士:美西方軍工企業借俄烏衝突賺高額利潤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1-10 10:31:19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由於美西方國家不斷對烏克蘭提供武器,美西方軍工企業從中獲利頗多。據塔斯社當地時間9日報道,俄羅斯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美西方國家仍將繼續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投入,以維持軍工企業盈利態勢。

  俄羅斯國立高等經濟學院歐洲和國際綜合研究中心主任瓦西裏·卡申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今年會繼續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以延長衝突,美西方國家的軍工企業能夠借助俄烏衝突,持續獲得大額訂單並賺取高額利潤。

俄分析人士:美西方軍工企業借俄烏衝突賺高額利潤

  俄羅斯國際事務理事會總幹事安德烈·科爾圖諾夫表示,俄烏衝突的持續使得美國國防工業順勢擴大了在歐洲軍工市場的份額,同樣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國家的軍工企業也受益於此,股價大漲。科爾圖諾夫表示,西方陣營中,一些曾經不屬於武器出口國的國家,也借俄烏衝突開始對外出口武器,影響地緣政治態勢。

  去年12月22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美國已花費450億美元用於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歐盟國家也已花費了280億美元。近日,美國和德國宣佈,分別向烏克蘭提供“佈雷德利”步兵戰車和“黃鼠狼”步兵戰車。俄方認為,這些舉動無助於衝突的解決。

編輯:田媛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