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博會線下重啟人氣旺 現挑現嘗的感覺,久違了
來源:浙江在線  |  2023-01-10 13:34:44

農博會線下重啟人氣旺  現挑現嘗的感覺,久違了_fororder_W020230110278890358160

1月9日,2022浙江農業博覽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圖為浙江省農科院研製的採梨機器人。 記者 董旭明 攝

  9日上午,暌違兩年的浙江省農業博覽會線下展會火熱回歸。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4萬平方米的展區佈置一新,1600多家農業主體“鉚足了勁兒”,帶著1.3萬種農産品搭臺展銷,吸引眾多市民逛吃採購,為冬日裏的杭城點染上喜迎春節的煙火氣。

  “這種實地逛農博會,現挑現嘗的感覺,久違了!”開展僅半日,杭州市民林江源便笑吟吟地滿載而歸。這個線下農博會的“老粉絲”接到消息後,一早便趕來現場採購。他發現,今年各展區都張貼了顯眼的網上農博二維碼,只要用手機掃一掃,就能實現“線下選購、線上下單、快遞到家”的便利。他當場預訂了100箱“紅美人”,打算過年時送給親朋好友。

  走進展館,記者在眾多參展農業主體的臉上,也看到了同樣的喜悅。90後小夥、仙居縣洲港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潘君武正在賣力吆喝,“終於熬過了寒冬,這幾年大家都憋壞了,迫不及待要來和廣大消費者面對面。”他熱情地向記者展示了此次帶來的20多個柑橘品種,“一個月前的網上農博會,這款是銷售冠軍,你嘗嘗。”

  本次農博會首設服務惠農展區,圍繞全産業鏈需求,為農業主體提供一站式體驗。浙江福居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産業發展中心總經理褚劍波告訴記者,他在這裡有了“驚喜收穫”:這兩年,他正與省淡水所合作,以“稻蝦共生”模式推廣自主培育的“紅螯螯蝦”(俗稱“藍龍蝦”)。去年産量已達230萬斤,今年産量仍將持續暴漲。然而,這一新品種在送至市民的餐桌前,還需經過專業的“産品檢測”一環。“沒想到,除了展銷農産品,我還在農博會發現了許多能提供檢測服務的機構商,目前已經和其中一家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褚劍波説。

  為全面提升客商品質,本屆農博會首次委託專業服務團隊,精準邀請到1200余家省內外專業採購客商。社區團購類企業“杭州小黃車供應鏈管理公司”採購經理、“嘛嘛團”團購平臺負責人龔子鳴就是其中之一。首次線下逛展,他非常認真,不放過任何一個特色展位。

  “農博會上的産品優質,值得細細挖掘。”一番逛展之後,龔子鳴向記者透露:自己已跟臨安山核桃、秋梅食品等企業主體進行了合作商談,後續相關産品就會上線公司微信小程式平臺。

  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此番重啟農博會線下展會,不僅全面展銷名特優新農産品,滿足廣大市民購置年貨的需要,拉動全省優質農産品消費,還充分激活這一專業性品牌展會在農業産銷對接、城鄉交流融合、區域協同合作、促進消費活躍的平臺作用,“感受到廣大農業生産經營主體和市民消費者滿滿的熱情,此番農博會線下重啟,真可謂‘眾望所歸’。”(記者 來逸晨 通訊員 唐豪)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