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們開了個好頭”
來源:寧夏日報  |  2023-01-12 09:11:08

“為我們開了個好頭”_fororder_截屏2023-01-12 08.57.16

工人在日光溫棚內查看安裝電暖爐後的草莓長勢。

  臨近春節,走進平羅縣頭閘鎮西永惠村五彩種博園,一排排整齊劃一的高標準日光溫棚映入眼簾。大棚內,行走在一壟壟生機盎然的草莓苗間,清甜的香氣迎面而來,芹菜、番茄等果蔬長勢喜人。

  連日來,寧夏宏源同創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引進電採暖爐設備,為日光溫棚安裝暖氣。即使室外溫度在夜間達到零下十幾攝氏度,大棚內卻溫暖如春。“有了電暖氣後,只要外面溫度降低,隨時能打開閥門給大棚裏補熱,這種電暖氣比燒煤節能環保多了。”正在調試安裝電暖爐的工人石戰彪説。

  “使用電採暖爐減少了冬季燃煤污染,改善了空氣品質,省時省力又不浪費資源,草莓就要上市了,遊客還可以來‘五彩種博園’體驗採摘樂趣。”宏源同創負責人安學仁説。

  去年,頭閘鎮探索聯村共建實現集體經濟新增長。針對頭閘村、正閘村、雙渠村和外紅崗村村集體資源匱乏,集體經濟增長困難等問題,利用西永惠村鄉村旅遊平臺和土地資源優勢,探索實施聯村共建計劃,爭取發展壯大集體經濟項目資金400萬元,建設了12座新材料日光設施大棚,種植草莓、水果番茄、葡萄等並開展採摘活動,頭閘村等4個村集體經濟將增收10萬元以上,西永惠村“兩季遊”升級為“四季遊”。

  “種植草莓為我們開了個好頭!”頭閘鎮黨委書記趙冬梅感慨地説。發展高標準設施農業為集體經濟增收注入新動能,依託“五彩種博園”特色品牌,探索“蔬菜制種+大棚採摘+鄉村旅遊”農文商旅融合新模式。通過引進良種、專業化種植、農業高新技術應用,全面提升頭閘鎮蔬菜産業的檔次和品質,為鄉村振興增溫賦能。(記者 何耐江 文/圖)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