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阿爾山:精靈入“仙境”
來源:草原  |  2023-01-13 09:37:41

  原標題:精靈入“仙境”

內蒙古阿爾山:精靈入“仙境”_fororder_1

  天鵝。孫躍先 攝

內蒙古阿爾山:精靈入“仙境”_fororder_2

  太平鳥。趙新春 攝

內蒙古阿爾山:精靈入“仙境”_fororder_3

  松鼠覓食。柏亞斌 攝

內蒙古阿爾山:精靈入“仙境”_fororder_4

  雪地精靈。張金河 攝

  冬天的阿爾山宛若人間仙境一般,萬里冰封,銀裝素裹。杜拉爾自然保護區迎來了大批來自蒙古國的“老朋友”——黃羊。保護區和杜拉爾林場的護林員像往年一樣,加強巡護巡查,沿途撒鹽、撒飼料,好讓這些精靈們平穩度過寒冷的冬天。

  在阿爾山,成群的野豬、馬鹿、狍子、黃羊在林間、草地悠閒覓食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據統計,阿爾山有國家重點保護的鳥類34種,其中國家Ⅰ級重點保護的鳥類金雕、黑鸛2種,Ⅱ級保護大天鵝、小天鵝、鴛鴦等32種。有國家重點保護獸類8種,其中國家Ⅰ級重點保護獸類有紫貂、貂熊2種,國家Ⅱ級保護物種猞猁、棕熊、水獺、豹貓、雪兔、馬鹿、駝鹿6種。

  野生動物種群的壯大,源於生態環境的改善和對野生動物資源有力的保護。阿爾山在杜拉爾自然保護區設有5處管護站,工作人員不間斷在轄區內開展日常巡護工作,有效防偷獵等違法活動。同時,通過覆蓋保護區面積50%以上的視頻監控,監測火情和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安全。(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霍曉慶 通訊員 閆邵凱)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