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根河:創建“自治區森林城市”
來源:草原  |  2023-01-13 09:37:51

  原標題:根河:創建“自治區森林城市”

內蒙古根河:創建“自治區森林城市”_fororder_5

  薄霧籠罩森林。

  根河市1月8日被內蒙古自治區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確認為第二批“自治區森林城市”創建單位。

內蒙古根河:創建“自治區森林城市”_fororder_6

  伊克薩瑪國家森林公園月亮灣。

  根河市作為純林業城市,全市森林面積184萬公頃,森林覆蓋率91.75%,自然保護區和濕地面積近3千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13.6%,是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縣市,也是國家重點森林生態功能核心區,更是中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內蒙古根河:創建“自治區森林城市”_fororder_7

  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晨景。

  近年來,根河市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森林生態安全建設“四個著力”的明確要求。依託得天獨厚的森林資源、冷資源、人文情懷優勢,規劃構築“一核、兩軸、兩極點”的空間佈局結構,按照“森林之城、馴鹿之鄉、養生勝地、中國冷極”的森林城市建設規劃定位,著力打造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居相依的城市森林複合生態系統,營造綠色安全的生産空間、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間、優美完備的生態空間。(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潘曉梅)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