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
來源:草原  |  2023-01-16 10:48:15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1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2

  1月14日,跟隨二連浩特市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民警來到中蒙邊境線附近,看到成群結隊的黃羊、盤羊、蒙古野驢及金雕等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大批來此覓食休憩,展現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美景。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3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4

  沿著邊境線前行,幾乎隨處都可以見到野生動物的蹤跡,其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黃羊比較常見,另外,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盤羊、鵝喉羚的數量也較多,近距離觀察,每群的數量都在幾十隻以上,飛禽類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禿鷲也隨時可見。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5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6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7

中蒙邊界出現大批野生動物_fororder_8

  “今年冬天,我們開展了一系列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專項行動,有效地保護了轄區內的野生動物。同時,我們還在野生動物經常出沒的地區投放草料和食鹽等,為它們繁衍生息提供了有利條件。” 二連浩特市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民警高樂其説,近些年,隨著草原生態環境的日益恢復和好轉,各類野生動物的數量明顯增多。(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梁曉虹)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