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總值達1523.6億元 內蒙古2022年外貿創新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7 18:24:23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1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發佈會,呼和浩特海關黨委委員、副關長王華通報了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外貿進出口情況並介紹呼和浩特海關促進外貿保穩提質的舉措和成效。

進出口總值達1523.6億元 內蒙古2022年外貿創新高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7173410

  跨境運輸車輛通過海關智慧卡口   攝影 陳培文

  2022年,呼和浩特海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海關業務職能作用,聚焦促進外貿保穩提質目標任務,全力助力內蒙古外貿實現增長。據海關統計,去年全區進出口總值1523.6億元人民幣,自2017年以來連續第6年創新高,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23.2%,較全國外貿增速高15.5個百分點。其中,出口630.3億元,增長31.9%;進口893.3億元,增長17.8%。主要呈現以下特點:進出口呈現穩步增長態勢,出口展現出強勁的韌性;全區有8個盟市進出口值實現兩位數增長;市場多元化取得積極進展;各主要貿易方式進出口均明顯增長;市場主體活力明顯增強;機電産品和農産品出口快速增長;礦能産品對進口增長的拉動作用顯著。總體來看,2022年自治區外貿進出口量穩質升的基礎進一步鞏固,整體保持穩中向好的同時,實現了新的突破,外貿規模再創新高,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畫上濃重的一筆。

  下一步,呼和浩特海關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海關處於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交匯樞紐”作用,強化監管、優化服務,不斷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以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為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