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戶外運動2小時,對孩子的眼睛大有益處!【健康幸福過新年】(4)
來源:健康中國  |  2023-01-17 13:46:21

每天戶外運動2小時,對孩子的眼睛大有益處!【健康幸福過新年】(4)

  寒假恰逢春節,兒童青少年如果生活不規律、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很容易導致近視發生或近視程度加深。

  選擇視頻工具要堅持“寧大勿小”的原則,選擇順序依次為投影、電視、電腦、平板電腦、手機。

  觀看電子螢幕要適時休息。建議看螢幕20分鐘後,抬頭遠眺20英尺(6米)外至少20秒以上,即“20—20—20”口訣。非學習使用電子産品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累計不超過1小時。年齡越小,連續使用電子産品的時間應該越短。

  戶外活動是最有效、最經濟的近視防控方法。建議每天戶外活動不少於2小時,每週累計不少於14小時。戶外活動的關鍵是“戶外”,即使室外溫度較低,在做好防寒保暖的情況下也要經常到戶外活動。

  各種球類運動都是很好的戶外運動方式。在打球時,雙眼追蹤球類遠近運動軌跡,可以有效鍛鍊睫狀肌,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編輯:殷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