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義烏分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專項宣傳活動
來源:金華新聞  |  2023-01-18 13:53:09

  原標題:著墨金融 書寫責任與擔當  興業銀行義烏分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專項宣傳活動 

  近日,由義烏市赤岸鎮政府號召,赤岸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牽頭組織的年味集市在丹溪文化廣場隆重召開。

興業銀行義烏分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專項宣傳活動_fororder_W020230114841922593580 

  春節臨近,各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高發,本次興業銀行作為唯一一家受邀參與志願者活動的金融機構,為周邊群眾送去了一場豐厚的金融知識“盛宴”。

  活動現場,該行“興公益”志願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多角度、多層面地向群眾介紹電信網絡詐騙的常見形式和防範手段,提醒群眾做到不貪心、不輕信、不隨意透漏個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轉賬等口訣小知識。同時向群眾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引導群眾關注“國家反詐中心”政務號。 

興業銀行義烏分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專項宣傳活動_fororder_W020230114841924098661

  “前陣子有個電話打來説我家的商標可以賣十萬塊。” 

  “我兒子前天收到一個電話説要登出在校期間的助學貸賬號。”……現場群眾分享自身經歷的電信網絡詐騙,通過問答方式分享和答疑,有效為築牢“全民反詐”防線貢獻興業力量。

  此外,志願者還就數字人民幣、不宜流通人民幣、存款保險、大額現金管理等涉及到群眾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識開展宣傳,得到了一致好評。 

  興業銀行義烏分行切實將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與落腳點,下一步,分行將進一步拓寬金融知識宣傳渠道,充分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用心守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積極助力打造健康良好的地區金融生態。(記者 林佩佩 通訊員 吳剛 包葉萍)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