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原中的“倩影”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3-01-19 10:55:44

雪原中的“倩影”_fororder_2573557_an_1674021231583_s

  悠閒覓食的鵝喉羚

雪原中的“倩影”_fororder_2573558_an_1674021286458_s

  兇猛的金雕

雪原中的“倩影”_fororder_2573561_an_1674021464256_s

  調皮的盤羊

  1月14日,二連浩特中蒙邊境地區的茫茫雪原,成群結隊的黃羊、盤羊、蒙古野驢等或奔跑嬉戲,或覓食休憩,近距離觀察,每群的數量都在幾十隻以上。

  隨著草原生態環境的持續向好,二連浩特邊境沿線,不僅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黃羊經常出現,盤羊、鵝喉羚的數量也在逐年增多,飛禽類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禿鷲也成了常客。

  二連浩特市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民警高樂其説:“為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面常現,我們不僅開展了一系列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專項行動,還在野生動物經常出沒地區投放草料、食鹽等,為它們的繁衍生息提供有利條件。”(文/圖  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梁曉虹)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