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 “電力”十足辦好為民暖心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9 17:56:19

  2022年以來,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提出了六項“我為群眾辦實事”行動計劃,通過實施動力電改造、“三零、三省”服務、配電線路升級服務等舉措讓具體行動全面落實到位,做到了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惠民生。

  為保障農業生産和發展,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投資4.85億元完成5批121項建設任務,對固原市的四縣一區農村10千伏配電網進行升級改造,並完成張易、鳳凰等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改造老舊小區10個,涉及用戶17389戶,保障居民用電的可靠性。通過自主探索,自愈線路覆蓋率達100%,網故障平均處置時長壓減30%以上,接地故障選段準確率達96.36%,配網運維質效大幅提高。

寧夏固原: “電力”十足辦好為民暖心事_fororder_圖片23

農村動力電改造施工現場

  養殖、種植、鄉村旅遊等鄉村産業發展離不開對動力電的需求,該公司發揮在鄉村振興中的“電力先行官”作用,完成1.72萬戶農村動力電接入工程,在隆德縣馮碑村建成固原首家“愛心超市+電力驛站”,組織消費幫扶4萬餘元,助力村集體年經濟收入增長至50萬元以上。累計向4個定點幫扶村捐贈拖拉機、翻轉犁等農器具70余萬元,消費40余萬元購買幫扶村及固原地區特色農産品進公司食堂,提升村集體收入。

  同時,該公司還實施了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深化“三零、三省”服務,落實專項資金491萬元為2022年新增高壓用戶投資分界點開關,解決業擴用戶投資分界設備增量問題。在76個營業網點推廣應用“網上國網”PC版設備80台,低壓居民新裝“刷臉辦電”應用率達100%。

寧夏固原: “電力”十足辦好為民暖心事_fororder_圖片24

供電人員指導遊客使用“共享充電”

  “目前,我們完成了2022戶低壓客戶‘煤改電’,建成10個‘零碳供電所’,並推廣服務隆德、涇源房車旅遊基地和集中灌溉為主的‘共享電源’掃碼用電模式。”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還動態跟蹤202個村級光伏扶貧電站運營情況,助力203個村集體年均增收13萬餘元。

寧夏固原: “電力”十足辦好為民暖心事_fororder_圖片25

電力人員為用戶推廣使用“網上國網”APP

  據介紹,2022年以來,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還組織新增“網上國網”APP註冊綁定5.94萬戶,累計完成註冊綁定26.25萬戶,實現線上交費、辦電、能源服務“一網通辦”,為用戶節約用能成本,提高能效利用率,並完成六盤山、將臺、彭堡等5個供電所“三型一化”營業廳的建設,建成六盤山示範型數字化供電所,實現數字賦能,以優質的電力服務為群眾提供穩穩的幸福生活。(文/圖 張興邦)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