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團圓飯,要的就是團團圓圓【健康幸福過新年】(10)
來源:健康中國  |  2023-01-21 13:24:30

除夕團圓飯,要的就是團團圓圓【健康幸福過新年】(10)_fororder_健康中國3

除夕夜  樂團圓

  除夕,是中國人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不論離家有多遠,不論使用何種交通工具,大家都要在除夕之前趕回家,吃一頓團圓飯。有些地方流行在年夜飯上包餃子、吃火鍋,有些地方則要在年夜飯上蒸年糕……

  無論是哪種風俗習慣,年夜飯一定是一年中最豐盛、最受重視的一頓飯。

除夕團圓飯,要的就是團團圓圓【健康幸福過新年】(10)_fororder_健康中國4

  那麼,如何能做出一頓既營養可口又有“高顏值”的年夜飯呢?送給大家“六個搭配”口訣:營養搭配、葷素搭配、冷熱搭配、鹹淡搭配、幹稀搭配以及顏色搭配。

  例如,在葷素搭配上,別只讓葷菜、“硬菜”唱主角,可以按葷菜、素菜、半葷半素菜各三分之一來準備。在鹹淡搭配上,葷菜既可以紅燒或幹炸,也可以清蒸或清燉。素菜宜採用清淡做法,如清炒或涼拌。

  此外,菜品的顏色搭配也很有講究,可多選擇營養價值高的深顏色蔬菜,如胡蘿蔔、西藍花、番茄、彩椒等,既增加了蔬菜種類和數量,又能提升視覺效果,給人色彩繽紛的感覺。

  忙碌一年,回家團圓;

  除舊迎新,健康相伴!

 

  來源:健康中國

  策劃:譚嘉

  主播:楊世嘉

  編輯:夏海波

  製圖:樸沁瑩

編輯:呂倩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