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 喜迎新春慶團圓”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1 15:51:53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豐富首府各族人民群眾節日文化生活,呼和浩特市各地區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組織開展送溫暖、寫春聯、繪年畫、剪窗花等系列傳統文化活動,滿滿“年味”搭建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平臺。

呼和浩特市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 喜迎新春慶團圓”活動_fororder_2——2023年1月18日晚,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塞上老街歷史文化街區,家長陪伴孩子在“福兔賀春”花燈前拍照打卡。20230118-DSC_5193

  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塞上老街歷史文化街區,家長陪伴孩子在“福兔賀春”花燈前拍照打卡 攝影 丁根厚

  清水河縣、托克托縣地處黃河岸邊,兩地分別開展了“九曲黃河陣”民俗遊藝活動和“我們的節日——遊九曲、逛燈會、猜謎語、雕面塑、社火展”等特色活動;玉泉區塞上老街舉辦了“我們的節日•春節——新春送福文明過節”主題活動,通過開展文藝演出、贈送春聯福字、展示非遺絕活等形式營造濃厚節日氛圍,為老百姓送去暖暖溫情;第五屆非遺中國年暨“歡樂中國年 幸福青城季”——金兔鬧新春 新歲納吉祥系列春節群眾文化活動在回民區莫尼山非遺小鎮開幕,讓廣大遊客在傳統文化的浸潤中感受非遺民俗的魅力;土左旗開展了“萬福春聯大贈送”“面塑比賽”等民俗活動,豐富了各族群眾節日體驗,凝聚了“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共識。

  此外,各地區利用數字資源和直播平臺,相繼推出迎新春線上活動,讓廣大群眾在線上盡享年味。和林格爾縣與海南省萬寧市以網絡直播互動連線方式開展“新春走基層”網絡直播活動,帶領廣大網友一起通過直播鏡頭領略南北兩地各族群眾過年習俗,品味兩地特色美食,弘揚中華傳統佳節,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武川縣烏蘭牧騎開展了我們的節日—春節“迎新春 送溫暖”線上線下結合的文化文藝演出活動,將傳統節日與新風尚相結合,滿足基層群眾文化需求。

  年味十足的系列傳統文化活動,讓各族居民群眾在團結祥和的節日氛圍中增進文化認同,在春節民俗中滋養文化自信,凝聚起了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讓民族團結之花在首府絢麗綻放。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