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消費市場加速回暖 五一商圈5天累計客流194萬多人次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1-26 17:34:14

  1月25日(大年初四),長沙五一商圈人流持續火爆,截至下午4時,黃興南路商業步行街累計客流21萬多人次,五一商圈累計客流43萬多人次,實時人數15萬人次。

  兔年春節假期以來,長沙消費市場加速回暖,1月21日至25日下午4時,黃興南路商業步行街累計客流109萬多人次,五一商圈累計客流194萬多人次。其中,省內遊客佔比31.59%,外省遊客68.41%,消費額超元旦假期20%至30%。

  位於長株潭商圈的友阿奧特萊斯這幾天的客流量也很可觀,從1月23日的1萬餘人次,到25日進客已達1萬6千余人次。芙蓉南路天虹商場,今年春節期間各品牌活動均放開,百貨實收同去年春節相比增長79.56%。

  除了買買買,還有火爆的年夜飯。長沙飲食集團火宮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後長介紹,火宮殿除夕當晚包間全部訂滿,大廳預訂超過一半以上。

  “今年春節是中國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首個春節。春節‘返鄉潮’疊加長沙市以及各區縣出臺的刺激消費政策,使得兔年春節的旅遊、消費市場更為火熱。”長沙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福芳)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