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貼心電”繪就新春“敬業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7 14:20:23

  1月25日早7點,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六盤山供電所員工羅志旺早早就來到單位,和胡海東、馬有明、牛治忠3名隊員穿上工作服、準備好工具箱,裝好搶修設備,“兵分兩路”開始了電力服務保障工作。

【新春走基層】“貼心電”繪就新春“敬業福”_fororder_圖片30

電力工作人員走訪進行電力保障服務

  作為電力服務一線的“老兵”,羅志旺將六盤山鎮供電所轄區內33個行政村134個自然村9516戶用戶的位置、線路的走向、配電箱的位置、變臺的名稱記得清清楚楚。每接到一個報修電話,他憑藉著豐富經驗,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為老百姓做好供電服務。

  “新年好!老魏,你打電話説家裏電跳閘……”上午8點,羅志旺和胡海東驅車來到位於六盤山鎮什字村村民魏建國家中,一個“主刀”、一個“副手”,為村民家中的電路進行檢修。他們動作嫺熟、配合默契,不到半小時,就更換好了線路和開關。像這樣的居民家中線路“義診”,他們每年要開展1200多次。

  “羅師傅,我們養牛場的燈不亮了,開關也沒電,辛苦過來幫我們檢查一下。”剛檢查完線路,微信群裏就看到六盤山鎮五里養牛場主王志林在供電服務網格群裏發來的微信。兩人速速收拾完工具,馬不停蹄的前往養牛場為群眾繼續服務。

【新春走基層】“貼心電”繪就新春“敬業福”_fororder_圖片31

電力“義診”現場

  臨近中午,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供電所,工作服上已然裹上一層寒霜,帽子上冒著霧騰騰的白氣,眉毛上挂著清霜,活像一個個“白眉大俠”。

  “羅志旺,我們家的電線燒了,你趕快來看看!”沒來得及吃午飯的兩人又驅車出發了。從早晨8點到晚上7點,羅志旺他們累計為12個客戶排查和解決用電隱患27項。“看著村莊遠處紅紅的燈籠亮起來,聽著爆竹聲聲響起,我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羅志旺説道。

  新春佳節,萬家團圓時,一個個仍在崗位忙碌的電力員工以貼心的電力服務,畫出新春的“敬業福”,用堅守和奮鬥詮釋著別樣的“年味”。(文/圖 張興邦)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