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東召開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招商洽談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8 11:55:21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1月27日,湖南省邵東市召開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招商洽談會,縣鄉兩級簽約項目95個,總投資136.28億元。這是邵東市“迎鄉賢、建家鄉”活動的又一碩果,也是落實湖南省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工作的具體行動,掀起了全市項目建設的新高潮。

湖南邵東召開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招商洽談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8095340

  簽約現場 攝影 張平華

  會上簽約的項目涉及製造業、農業、文化、商貿服務業以及數字經濟等多個領域,含兩個簽約金額10億元以上的項目。

  投資總額10億元的環球南方實業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項目,計劃將湖南環球南方實業有限公司總部遷至邵東,並投資建設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含中南大學産學研基地),用於研發、生産、銷售電池級碳酸鋰等材料;總投資8億元的袁國平故居紀念館景區建設項目,將在邵東牛馬司鎮對袁國平故居進行改造,並新建袁國平紀念館、將軍門樓等景點,大力推進當地紅色旅遊的發展。

  邵東中藥材特色産業優勢明顯,擁有“中國中藥材之鄉”等發展名片。湖南德天集團主席顏堅生的家鄉斫曹鄉素有“湘中藥鄉”的美譽,中藥材種植歷史悠久。顏堅生計劃投資5000萬元在斫曹鄉雄鷹村內建設湖南德天正好湘九味中藥材産業園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新建中藥材研發樓、中藥材加工樓、育苗溫室、中藥材種苗養苗大棚佔地等。

  鄉賢是邵東最大的優勢和發展潛力,為迎接鄉賢回歸,邵東真心真意搭建平臺,用心用情做好服務。近年來,邵東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迎鄉賢、建家鄉”活動,出臺支持政策清單45條,在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金融服務等方面給予鄉賢大力支持,解決鄉賢回歸的居住、教育、生活等需求。同時,該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秉持“六不”承諾,落實“三不”服務,實行全週期、全流程、全要素保障,為企業和項目提供股東式服務;創新探索建立“三級聯動、聯繫親密、精準高效、親情相融”的工作模式,營造了爭當鄉賢、共建家鄉的濃厚氛圍。

  泰國湖南商會會長、湖南博宇置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純鷹回鄉創辦隆源創業園,發揮人脈資源,積極招商引資,同時幫助本土企業的産品銷往海外。劉純鷹説:“邵東市委、市政府能實際處理問題,我們在發展過程中碰到的困難,能及時得到解決,所以我們很放心回到家鄉投資。”   

  據悉,邵東市自積極開展“迎鄉賢、建家鄉”活動以來,建立了“市級推進、鄉鎮(街道、場)落實、村(社區)為主體”的迎鄉賢工作機制,共建立村級鄉賢工作站580個,努力促成鄉賢項目回歸、資金回歸、技術回歸、人才回歸。目前,全市共有2.6萬人返鄉創業,創辦各類經營主體2.5萬家,帶動就業10萬人;鄉賢認領項目1780個,投入鄉賢資金107億元;創建就業幫扶車間236個,近7000人實現“家門口”就業。(文 鄧星照  趙宇峰 張平華)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