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如見》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來源:草原  |  2023-01-29 10:24:22

《如見》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_fororder_1

  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出品的舞蹈劇場《如見》,定於2月4日、2月5日登臺國家大劇院,並開啟首輪全國巡演。

《如見》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_fororder_2

  舞蹈劇場是舞者通過與戲劇表演者、視覺藝術家、音樂人等合作,試圖運用舞蹈、戲劇以及與各類視覺藝術交融的劇場方式,表達和當代現實生活有關的故事和經驗。

  《如見》是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貫徹“兩個打造”部署要求,堅持探尋舞蹈藝術的時代價值、時代精神、時代風度出品的重點舞蹈劇場。目前,《如見》經過幾個月的緊張排練,已于近日在呼和浩特市圓滿完成了合成。

  《如見》由《詩意地棲居》《真實地活著》《時光中回望》三個篇章組成。

《如見》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_fororder_3

  《如見》演員陣容頂流匯聚,主創團隊實力非凡。特邀中國舞蹈家協會馮雙白主席擔任藝術指導,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舞者唐詩逸、優秀青年導演鄭子豪擔任總導演,鋼琴家、作曲家、環球音樂簽約藝術家薛汀哲作曲,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級舞美設計、中國舞臺美術學會副會長劉科棟擔任舞美設計,中央民族歌舞團首席燈光設計師劉寧擔任燈光設計,中國國家話劇院、國內頂尖多媒體設計師胡天驥擔任多媒體設計,知名舞臺服裝設計師德晶擔任服裝設計,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個人及舞劇御用化粧造型、雲南民族大學特聘化粧造型講師劉超擔任造型設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歌劇舞劇院作為演出班底。

《如見》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_fororder_4

  該劇創新舞蹈表現形式,運用了現當代時尚的舞美元素,詩意的舞蹈創作手法。創排期間,主創團隊召開多次研討會,邀請業界專家對作品、結構以及舞臺呈現進行深入探討、精心打磨提升。隨後在呼和浩特市進行了為期一個月集中式高強度排演,力求呈現最完美的狀態。(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馮雪玉)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