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復蘇提振全球增長信心 外媒聚焦中國春節假期“旅遊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9 19:50:42

  國際在線專稿:文旅部1月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此外,隨著防疫政策的調整優化,出境遊同樣成為不少國人的度假選擇。國際社會積極關注中國農曆新年文旅市場“開門紅”,多家外媒發文聚焦中國春節假期“旅遊熱”,並表示中國消費復蘇將刺激全球經濟增長。

  新加坡《聯合早報》1月29日發文稱,中國旅遊、餐飲、電影等消費市場春節假期呈現爆髮式增長,為今年中國經濟復蘇取得開門紅。文章介紹了中國春節假期文旅市場的相關數據,並指出成都、上海、廣州等城市成為熱門旅遊目的地,許多中國南方景區也都迎來遊客人數的激增。

中國消費復蘇提振全球增長信心 外媒聚焦中國春節假期“旅遊熱”_fororder_111

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1月28日發表報道指出,隨著世界範圍內需求降溫,全球主要經濟體均在衰退邊緣掙扎,中國政府表示將推動消費加快恢復、擴大進口。根據官方數據,中國在長達一週的春節假期內消費實現同比增長12.2%,呈現強勁反彈。報道稱,日本野村證券分析師認為,交通和旅遊收入的回彈表明中國服務業消費已顯著復蘇。此外,報道還提到,春節假期中國出境人員達287.7萬人次,同比增長120.5%。

  馬來西亞《東海岸日報》1月27日發文稱,農曆新年刺激了中國旅遊業的復蘇增長。文章詳細介紹了中國文旅部1月27日公佈的春節假期文化和旅遊市場情況,並援引旅遊電商平臺數據指出,兔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國內外旅行訂單達三年最高峰,較去年同期增長4倍。

  《印度斯坦時報》1月27日援引美國彭博社的報道指出,中國各地風景名勝遊客激增,政府對防疫政策的調整優化推動起一股“旅遊狂潮”。

  報道稱,春節假日期間,中國各大景區遊人如織,並具體例舉了安徽黃山、湖南張家界森林公園、澳門大三巴牌坊等景區的火爆景象。“人們逐漸擺脫疫情影響,旺盛的需求凸顯出假日旅行與消費的強勁復蘇”,報道還表示,“農曆新年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節日期間的消費趨勢作為這個人口大國經濟復蘇的晴雨錶而受到全世界的密切關注”。報道最後提到,中國經濟大幅反彈的跡象不僅限于旅遊熱潮,春節期間中國電影市場也呈現蓬勃氣象,全國票房收入飆升。

中國消費復蘇提振全球增長信心 外媒聚焦中國春節假期“旅遊熱”_fororder_222

拉美社報道截圖

  古巴拉美社1月27日報道稱,中國春節假期迎來出行高峰,鐵路、航空和公路運輸都在加班加點保障旅客出行需求。防疫政策調整優化之後,中國經濟取得強勁復蘇,特別是在交通、旅遊和消費等領域。報道還提到,中國春節檔電影總票房突破60億元人民幣。

中國消費復蘇提振全球增長信心 外媒聚焦中國春節假期“旅遊熱”_fororder_33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截圖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月27日在一篇題為《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期盼中國遊客逐漸回歸》的報道中寫道,本週巴厘島機場迎來了今年首班中國直飛巴厘島的遊客航班。報道指出,旅遊業佔巴厘島經濟的80%左右,疫情前中國是巴厘島的重要客源地,隨著中國防疫政策調整優化,預計中國遊客數量將逐步恢復。

  此前,墨西哥融媒體平臺“Alto Nivel”報道指出,農曆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在中國調整優化防疫政策後,2023年春節不僅為中國經濟帶來“開門紅”,也對全球經濟産生積極影響。報道強調,中國居民消費熱情的回歸將刺激全球經濟的增長。(王魯平 黃蓉 任麗君)

編輯:韓基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