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接待遊客超91萬人次 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9 16:48:25

  到岳麓山登高望遠,上橘子洲品味中國年,去湘江歡樂城體驗冰雪盛宴……春節假期期間,湖南湘江新區9家主要景區共接待遊客約91.5萬人次,同比增長149.44%,實現營業收入約3615.5萬元,同比增長113.7%,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

春節假期接待遊客超91萬人次 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1

  春節假期期間,橘子洲景區遊客絡繹不絕 供圖 湘江融媒

  作為外地遊客來長沙的必備打卡點,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區遊客接待量一度接近峰值。據統計,春節假期期間,截至1月27日14時,麓山景區共接待遊客42.4萬餘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90.9%;橘子洲景區共接待遊客36.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11%,該景區還上榜攜程發佈的熱門景區top5。

春節假期接待遊客超91萬人次 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2

  長沙非物質文化遺産館內,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創展及樂玩非遺惠民非遺體驗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 供圖 湘江融媒

  為迎八方來客,橘子洲景區于節前便發佈了春節遊園指南,推介了橘洲漫步賞花、書店閱讀休閒等活動。位於橘子洲景區的長株潭都市圈展示館、長沙非物質文化遺産館、長沙海關近代歷史陳列館也于正月初三開館。其中,長沙非物質文化遺産館策劃的“以兔之名 星城有禮”——長沙非遺文創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歡度新年·喜迎新春”樂玩非遺惠民非遺體驗活動等,以驚艷的作品和濃濃的年味吸引了大批遊客的目光。

  假日期間,晴好天氣也激發了人們的出遊熱情,登高望遠成為不少市民遊客的休閒選擇,岳麓山停車場、主入口、索道、觀光車持續爆滿。為全力以赴應對春節黃金周,麓山景區職工取消休假,全員上崗服務遊客。

  此外,華誼電影小鎮、湘江歡樂城、洋湖水街等特色景點憑藉各式活動,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遊玩。

  湘江歡樂城歡樂雪域在春節期間通過“萬國燈展新春遊園會”“迎財神·送‘金’喜”等豐富多彩的新春主題活動,為遊客打造年味十足的冰雪歡樂世界。據統計,1月22日-1月26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湘江歡樂城歡樂雪域遊客超萬人。其中,大年初三入園遊客近3000人,大年初四單日遊客量創同期歷史新高。

春節假期接待遊客超91萬人次 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3

  各地遊客齊聚湘江歡樂城歡樂雪域,感受冰雪世界的無限魅力 供圖 湘江融媒

  華誼電影小鎮的新春特別版“一夢入戲”、重磅打造的“新春好戲”、大年初一至初五的賀歲煙花秀,更是讓小鎮充滿新春年味。春節假期期間,截至1月27日14時,華誼電影小鎮接待遊客近1.5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168.58%。

春節假期接待遊客超91萬人次 湖南湘江新區文旅市場喜迎“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4

  特色活動讓華誼電影小鎮充滿年味 供圖 湘江融媒

  大王山片區景點的火爆也帶動了周邊酒店入住率的持續攀升。從大年初一開始,大王山朗豪酒店入住率直線上升,大年初三入住率高達90.63%;長沙大王山假日酒店大年初三更是實現滿房佳績。與此同時,酒店各餐飲點接待量同比去年大幅提升,網紅下午茶套餐也頗受遊客喜愛。(文 胡謙)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