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湖南機場春節假期發送旅客超45萬人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9 11:39:06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1月28日,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湖南機場集團)對外發佈,2023年春節假期,湖南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45.84萬,較去年同期增長58%。其中,1月27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萬人次。

春節假期 湖南機場發送旅客超45萬人次_fororder_1

  長沙機場停機坪 攝影 楊昆

  春節假期期間,長沙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38.69萬人次,較2022年同期增長69%,其主要客流流向為北京、上海、重慶、成都、海口、三亞、昆明等熱門旅遊城市及一線省會城市。

  據悉,湖南省內其餘支線機場前往北京、廣州等城市的航班密度也有所增加。國際方面,長沙機場目前開通了內羅畢、吉隆坡、河內、芽莊、曼谷、中國香港6條國際及地區的航線。

  湖南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的春節較早,民航客流因高校錯峰放假,務工人員提前返鄉影響,呈現節前客流相對分散,節後返程較為集中的特點,旅客流區域化較為明顯,區域間客流差異較大。(文 寇冠喬 薛敏)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