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尼日利亞重要基建項目投運 創造中非新一年務實合作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31 21:59:49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尼日利亞兩項重要基建項目投運將為尼經濟發展打開新格局,也為中非新一年的務實合作創造了開門紅。

  據報道,春節假期期間,由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亞萊基深水港和拉各斯藍線輕軌一期先後舉行開港和通車儀式,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出席上述儀式,並高度評價項目對尼日利亞國家發展的重要積極意義。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介紹説,尼日利亞萊基深水港是西非的第一大深水港,預計將創造近3600億美元的總體經濟效益和17萬個工作崗位。拉各斯藍線輕軌是西非地區首條電氣化輕軌線路,將極大地緩解當地的交通壓力,減少空氣污染。

  毛寧表示,對待非洲朋友,中國真心真意開展對非合作,中國高效務實,加強中非友好,中國始終如一。我們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新世紀以來,中國在非洲修建了超過6000公里的鐵路,6000公里的公路,近20個港口,80多個大型電力設施,我們援建了130多個醫院和診所,170多所學校,45個體育場館,500多個農業項目,為非洲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非洲國家和人民的普遍讚譽。我們相信在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的引領下,中非合作在新的一年將取得更多成果,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建設將更加生機勃勃。”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