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粵非班列2022年發貨近2萬箱
來源:株洲日報  |  2023-02-01 10:29:59

  隨著火車一聲長鳴,滿載株洲中車物流57個40尺大櫃的列車緩緩駛出園區。近日,湘粵非鐵海聯運班列迎來新春首發。

  “車上都是‘湖南特産’。”湖南湘粵非國際物流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發運貨物主要是株洲本地化工産品、湖南裝備製造産品。預計2月抵達華南港區後,裝船出口至東南亞和拉美、非洲等地區。

  春節期間,湘粵非公司為配合客戶的生産計劃,積極配置值班人員,保持春節期間的貨場存放、備箱和裝貨等正常運轉。去年,該公司加強資源整合,推進落實各項政策,全年鐵海聯運共發運19877個標準箱,合計242列,為打造湖南南向國際物流通道打下了堅實基礎。

  上述負責人介紹,湘粵非公司將聚焦鐵海聯運通道系統化建設,積極推進沿海港口和船務公司在株洲的佈局;加強“一港通”建設,為湖南企業打造“一站式”國際物流通道服務平臺。(株洲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威)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