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湖南衡陽珠暉區舉辦新春首場招聘會 900余崗位“職”達家門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2 13:29:21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2月1日,湖南衡陽市珠暉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大型聯合招聘會在衡陽火車站舉辦。返鄉農民工、登記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高校畢業生等1000余人前來趕這場“招聘集”,300余人在和企業溝通後,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新春走基層】衡陽市珠暉區舉辦新年首場招聘會 900余崗位“職”達家門口_fororder_1

  招聘會現場 攝影 陳婷

  “工資待遇如何,一個月能休幾天?”“工作地點在哪?”“企業規模怎麼樣?”……求職者仔細瀏覽著企業簡介和崗位信息,並詳細詢問招聘者相關情況,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招聘會現場還設置了服務專區,工作人員忙著為求職者解讀就業創業政策、發放法律法規宣傳手冊、提供就業指導服務。

  “今年就不去廣東務工了,想找個離家近的工作,方便照顧孩子,家鄉的工資待遇也不差。”求職者張女士手裏拿了好幾份招聘簡章,一邊對比選擇,一邊説到。

  據悉,珠暉區為了籌備好本次“春風行動”,從2022年12月就開始進行崗位徵集工作,通過與市內外用工企業對接聯繫,對用工企業經營狀況、薪資待遇、勞動保障等方面進行嚴格審核,最終優選了72家用人企業、901個就業崗位參加當天的現場招聘活動。崗位涉及普工、技工、文員、服務員等諸多行業。

  此次“春風行動”是珠暉區2023年首場招聘會,不僅將崗位帶給了返鄉農民工、登記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同時也填補了企業用工需求。

  “我們公司年後擴産增量,現急需技術員、冷作工、鑽工等25名工作人員,今天共有200余人諮詢,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0人。感謝這次舉辦的現場招聘會,拓寬了我們與求職者雙向溝通、雙向選擇的渠道,為我們企業提供了很大的幫助。”衡陽運輸機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王女士表示。

  2022年,該區利用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活動,實現城鎮新增就業3345人,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3665人,就業困難對象再就業505人,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06人,廣東路街道車站坪社區等11家社區(村)獲評“省級充分就業社區(村)”。

  據珠暉區人社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人社部門將持續深入開展“春風行動”,通過新媒體網絡傳播、印發招聘資料等多種方式開展宣傳,聚焦區內就業崗位需求情況,強化穩崗擴就業舉措,助力節後返崗復工。(文 唐蘭榮 陳婷)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