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開區出口訂單生産火熱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02 11:25:43

  工位上,數十名工人手拿線路板,對照電腦掃描圖,仔細核查;銑床上,一塊塊報紙大小的電路板,被切割成不同尺寸。一塊塊電路板整齊碼放,即將發往泰國、德國和法國……

  2月1日,位於湖南長沙經開區的湖南維勝科技電路板有限公司PCB廠內,一片忙碌。生産部經理楊平説,農曆正月初三復工以來,滿負荷生産,每天生産電路板的入庫目標是800平方米,“也就是接近2個標準籃球場的面積。”

  維勝科技主要生産應用於醫療、車載、電子設備的電路板産品,已應用到了奔馳、寶馬、雷諾多款車型中。市場部總經理吉建成介紹,訂單已排産到5月份,其中80%為海外訂單,“電路板營收有望同比增長35%,實現9500萬美元銷售額。”

  隨著海外市場需求回暖,長沙經開區製造企業訂單呈現回升態勢。湖南冰勳製冷設備有限公司生産片冰機、方冰機、管冰機等8大類産品,記者走進車間看到,工人正在組裝、焊接零部件,確保按時按量交付訂單。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80%的訂單來自海外,訂單生産已排到4月份,産品遠銷非洲、中東、東南亞、澳大利亞、南美等1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山河智慧高空機械訂單量同比增長180%。春節期間,全員抓生産,一批批叉裝車、剪叉式高空作業平臺、臂車等陸續發往全國各地及東歐、非洲、中東、北美等地。

  在鐵建重工,車間裏設備轟鳴、焊花四射,一批應用於俄羅斯、印度、智利等海外項目的掘進機整裝待發。隧道裝備産品裝配車間也是一片繁忙,即將出口沙特的拱架臺車正上線裝配。

  記者走進中聯重科工程起重機公司車間,這裡機器轟鳴,AGV智慧小車來回穿梭。新春伊始,中聯重科起重機海內外市場需求火爆,農曆正月初三就已經安排人員上班。

  去年,中聯重科的起重機海外市場主機年銷售額同比增長86%。目前,公司生産的訂單主要是供俄語區、巴西、中東、東南亞等地的海外産品和國內100噸以上的大噸位産品,已排産至二季度。(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熊遠帆)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