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區:相約蓮花鎮 詩意慶元宵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4:52:41

  2月5日,2023年長沙市“我們的節日·元宵”主題活動暨“宏兔暖春 年味新區 ”蓮花龍洞新春詩會活動在湖南湘江新區蓮花鎮龍洞園藝花卉谷舉行,眾多詩詞愛好者、村民一起猜燈謎、賦詩文、品元宵,共享元宵詩意大餐。

  “雲從萬峰過,客自山外來。洞府飛詩雨,龍洲育楚材。曲起舒廣袖,興高歌翰海。暖春剝詞芽,裁風把詩抬……”一首《龍洞暖春詩會有感》拉開了詩會序幕。《新春即景》《春曉》《惠崇春江晚景》《元宵》等詩詞作品輪番上演,《湘江潮涌滿豪情》更是誦出了湖南湘江新區奮鬥新征程的豪邁與自信。詩朗誦中還穿插了歌曲獨唱、舞蹈表演等節目,湖南湘江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十佳”現場獲表彰。

湖南湘江新區:相約蓮花鎮 詩意慶元宵_fororder_詩詞表演

詩詞愛好者們通過悅耳的朗誦、振奮人心的歌曲,為觀眾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供圖 湘江融媒

  近年來,蓮花鎮堅持黨建引領,搶抓機遇,堅持“硬實力”和“軟文化”齊抓並進,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該鎮聚焦産業做強增效,制定全域鄉村振興規劃,導入“國際慢城”品牌,串聯提質相關産業;打造屋場連片示範,圍繞“一帶五區十二景”,創建40個美麗宜居村莊,同步推進庭院整治、水體治理、道路建設;做活文旅活動宣傳,高標準打造國家3A級景區2個;推動精神文明建設,深化文明實踐、注重長態常效,創建全國文明村1個、省級文明村1個、市級文明村(社區)2個,區級文明村實現全覆蓋,持續擦亮“全國文明鎮”品牌。蓮花鎮入選“十四五”期間湖南省鄉村振興示範鎮創建名單,“文旅+”、龍洞詩社、“蓮”心屋場會等品牌持續綻放,繪就了一幅現代化美麗鄉村的新畫卷。

  活動現場,人們不僅可以免費品嘗“現煮湯圓”,還可以參與詩詞作品展、樂猜燈謎、遊玩互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現場猜中燈謎即可領走400余份精美禮品,兔子玩偶等打卡點分佈在現場各角落,大家可以一起合影、拍照互動。

湖南湘江新區:相約蓮花鎮 詩意慶元宵_fororder_猜燈謎

市民朋友在參與猜燈謎活動 供圖 湘江融媒

  據悉,新晉為3A旅遊景區的龍洞園藝花卉谷總佔地1200畝,有紫薇谷、海棠長廊、風車草坪、花博館等15個景點,除現場活動外,植物扎染、趣味射箭等項目也同步開展,期待市民朋友來蓮花鎮一起歡樂鬧元宵。

  本次活動由長沙市文明辦、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岳麓區新時代實踐中心主辦,中共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委員會、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人民政府、蓮花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岳麓區圖書館、岳麓區文化館、蓮花鎮龍洞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承辦。(文 吳珊 胡謙)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