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友人入“湘”隨俗 喜樂過元宵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1:24:00

  2月5日下午,湖南長沙縣泉塘街道泉星社區聯合長沙馨樂庭星沙公寓酒店,在公寓大堂開展“中外友人歡慶元宵節”活動,來自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家的多名入住酒店的外籍人士歡聚一堂,與社區工作人員、居民共同體驗傳統民俗。

  據悉,參與活動的外籍人士大多來自中國鐵建重工、廣汽三菱、太平洋半谷等泉塘街道轄區規上企業。活動旨在讓在泉塘工作的外籍人士體驗中國傳統習俗,感受儀式感滿滿的年味,更好地服務經開區企業。

  當天,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外籍友人跟著講解步驟迅速投入到燈籠製作中。

  來自德國的Haeussler領到了一個工序比較複雜的燈籠材料,他對照模型,認真鑽研,嚴謹和專注的態度引得大家紛紛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燈籠1

  來自德國的Haeussler(右一)、Schulte(左一)在共同完成一高難度燈籠的製作 攝影 栗穩

  同樣來自德國的Schulte,在獨立製作完一個相對簡單的燈籠——“玉兔迎春”後,前來協助Haeussler。最終,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紅彤彤的“平安喜樂”燈籠製作完成。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Haeussler、Schulte激動不已,迫不及待拍照留念。

  “這個元宵節太有意思了!”兩位德國友人表示,今天第一次學做燈籠,雖然做得不熟練,但樂在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來自日本的伊藤(右一)在李翔(左一)指導下,順利完成燈籠製作 攝影 栗穩

  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熱氣騰騰的湯圓被端上了桌。“來中國一年半了,已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來自日本的伊藤品嘗著香甜的湯圓,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説到,生活、工作在泉塘,他感覺很舒適。

  “我們將繼續組織這樣的活動,做好每一個細節,讓入住酒店的外國友人、客人住得舒適、滿意。”馨樂庭公寓酒店總經理李翔表示。

  “這些外籍友人漂洋過海遠道而來,為經開區、泉塘經濟發展助力。元宵節是個團圓的節日,我們利用這個契機,與社區、酒店積極對接,讓工作在泉塘的外籍友人感受到節日氛圍和暖心溫度。”泉塘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將持續創新方式,加強與轄區企業、部門單位的聯動,共聚合力,為轄區企業做好服務,打造更優質的營商環境。(文 栗穩)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