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東:站好護學崗 護航開學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4:45:38

  2月7日,湖南省桂東縣各中小學幼兒園陸續開學。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護學崗”一早便來到德勝路進入漚江第一完全小學的路口,開始了一天的站崗值勤,為師生撐起平安傘。

湖南桂東:站好護學崗  護航開學季

  在“護學崗”的引導下,廣大學生、家長有序通過斑馬線 供圖 桂東縣委宣傳部

  “小朋友,過馬路請走斑馬線。”交警鄧頻不停引導前往學校報到的家長和小學生有序通過馬路。

  鄧頻表示,德勝路進入漚江第一完全小學的路口本來來往的車輛就多,又是人口居住密集區,當天正值學校開學,人和車更是川流不息。

  據悉,2009年以來,桂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全縣各中小學重要路段、交通道口設立“護學崗”,十多年的堅守為校園師生營造了安全、和諧、文明有序的學習環境。

  在漚江中學、思源實驗學校、桂東縣第二中學等學校周邊重點路口、路段,“護學崗”正有序引導學生、家長、車輛安全通行。他們指揮車輛即停即走,護送學生安全有序通過馬路,提醒摩托車、電動車駕乘人員戴好安全頭盔、禁止逆行、有序停放……

  “叔叔好!”一位穿著粉紅色上衣的小朋友路過斑馬線,朝著正在值勤的鄧頻喊到。

  多年的站崗值勤,讓鄧警官、李警官、郭警官等“護學崗”與一屆屆漚江第一完全小學的師生成了朋友。在每一位“護學崗”叔叔阿姨的引導幫助下,老師、學生、家長安全順利來到學校。

  “正值新學期開學季,我們安排了充足警力,確保在重要時段、重點部位“見警察、見警燈、見警車”,讓廣大群眾和師生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邊。”桂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石海波説到。(文 陳麗娟)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