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企業加快“走出去”步伐 “長沙造”拓展更多海外市場
來源:長沙晚報  |  2023-02-07 13:30:39

  原標題:醫療器械、工程機械等企業新年加快“走出去”步伐 “長沙造”拓展更多海外市場

  近日,在迪拜結束的第48屆阿拉伯國際醫療器械展會上,來自長沙的比揚醫療系列産品深受客商青睞,有客戶支付現金鎖定訂單;與此同時,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展會上,新亞勝光電新品Mnano Ⅱ全球首發,受到與會者側目;中聯重科農機旗艦店則在老撾首都盛大開業……春節剛過,長沙企業加快“走出去”步伐,讓更多“長沙造”走向全球。

  1月30日至2月2日,第48屆阿拉伯國際醫療器械展會在迪拜隆重舉行,這也是目前世界最具規模且專業的綜合醫療器械展會之一。

  比揚醫療攜瑞普拉系列、Resfree森呼吸系列無創呼吸機、正壓通氣面罩以及高流量呼吸濕化治療儀等熱銷産品,與世界優秀醫療企業在這裡同臺競技。憑藉著優質的産品,比揚醫療展臺吸引了各國友人,産品贏得了客戶們的高度認可,更有孟加拉客戶直接現場付定金,鎖定訂單,公司今年海外拓展實現“開門紅”。

  剛剛過去的2022年,新亞勝光電海外業績不俗:國際行銷中心銷售額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達153.12%。

  為適應海外市場開拓需要,新亞勝光電今年第一批前往海外的銷售人員在大年三十就出發,趕到西班牙布展。“接下來,公司計劃在全球多地增設售後服務中心,構建全球化的售後服務體系。”公司負責人介紹。

  長沙的工程機械歷來是海外市場建設“先行官”,今年也不例外。

  2月1日,老撾首家中聯重科農機旗艦店在萬象盛大開業,旗艦店將逐步建立農機銷售、配件供應、售後服務、融資租賃等全方位服務體系,助力中國農機品牌和産品服務更好地走進當地市場,這也是長沙工程機械行業海外拓展的一個創新。

  與節後從長沙出發的行銷人員不同,長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巴西負責人宋凱這個春節一直在忙。

  “春節我們只是吃了頓便餐,因為公司業務太忙了。”計劃今年夏天才回國的宋凱介紹,公司生産的金剛石神鋸,已成為當地市場的一流品牌,當地的業務每年實現了30%的增長。

  而在長沙百川位於寧鄉經開區的大本營,公司700多名員工早已全部上崗,忙著趕訂單。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我們將大力加強技術創新,創先爭優,為實施‘強省會’戰略貢獻百通力量。”公司相關負責人楊躍飛表示。(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周斌)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