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
來源:中國寧波網  |  2023-02-08 11:07:19

  原標題: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將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

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將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_fororder_00300874519_a079ae08

前往土耳其救援的隊員,左起依次為舒崇傑、黃海輝、朱建成、張賽曉

  2月7日下午,鄞州藍天應急救援隊4名隊員黃海輝、舒崇傑、朱建成(地震救援組)、張賽曉(醫療救援組)在機場集結,準備乘坐16時30分的飛機出發前往武漢集合,在體檢完成後飛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本次任務時長為15天。

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將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_fororder_00300874520_a9d7e2b4

攜帶的部分裝備。

  “2月6日晚上12點左右,我們藍天救援總部通知,需150人前往土耳其進行地震救援,各個隊伍自行報名。”鄞州藍天應急救援隊隊長陳慶告訴記者,接到通知後,隊員們主動請纓,最終於2月7日淩晨確定了4名隊員“出征”。

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將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_fororder_00300874521_bf759948

整理裝備。

主動請纓!寧波4名隊員將出發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_fororder_00300874522_66e8b6fe

隊員們在機場等待出發。

  陳慶告訴記者,此次赴土耳其開展地震救援的隊員們都有著3年以上的災難救援經驗,其中有的隊員參與過抗洪搶險救援以及山體滑坡救援。

  據了解,此次因為是跨國救援,所以隊員們簡裝出行,攜帶的是個人單兵裝備,包括破拆頭盔、救生馬甲、強光手電、對講機和繩索救援套裝等。(記者 茍雯  孫宇卓 通訊員 沈㑇)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