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列木薯澱粉專列到達懷化國際陸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3:36:54

新年首列木薯澱粉專列經中老鐵路到達懷化國際陸港_fororder_1

湖南盟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兔年首列木薯澱粉專列到港 攝影 雷明雄

  2月6日上午,40標箱520噸産自老撾沙耶武裏省的優質木薯澱粉,從瑯勃拉邦一路向北,歷經4天時間順利運抵鐵路懷化西貨場。這是湖南盟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依託懷化國際陸港進口的兔年首列木薯澱粉專列。

  木薯是世界三大薯類之一,主要用作加工澱粉和飼料作物,廣泛應用於食品工業及非食品工業。為建設中部地區木薯澱粉懷化集散中心,2023年,盟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和懷化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的傾力支持下,積極開拓國內市場,與多家以木薯澱粉為生産原材料的醫藥食品生産企業分別簽訂了5000一10000噸木薯澱粉供貨合同,同時搶佔先機在老撾瑯勃拉邦等木薯澱粉主産區定儲了足量的貨源。春節前,該公司從老撾運回了160標箱的2100噸木薯澱粉到達懷化備存。

  同時,該公司還根據老撾木薯澱粉産出外銷供應的季節性和國內醫藥食品生産企業生産消費需求的連續性長期性特點,在瑯勃拉邦和懷化設立了萬噸級的木薯澱粉存儲中轉倉庫,科學配置資源,産供銷一體化,確保充分滿足國內醫藥食品生産企業的連續性長期性需求。

  懷化國際陸港則積極為盟盟國際貿易進口經營木薯澱粉做好全方位服務,組織人力物力,從國際鐵路貨運到貨物進港中轉儲存,全程提供高效便捷服務。特別在倉儲服務環節,合理配置裝卸資源,使用噸袋統裝,叉車、傳輸帶轉運等新方式,降低勞動強度,大大提高裝卸效率和倉庫單位面積利用率。“今年,我們將聯合盟盟國際貿易等進出口企業,爭取木薯澱粉年銷售量達5一10萬噸,向建設中部地區木薯澱粉懷化集散中心穩步前進。”懷化國際陸港相關負責人表示。(文 雷明雄)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