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東打火機“火”遍全球 2022年出口量居全國第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5:45:41

  打火機雖小,卻能佔領大市場,帶動邵東小城“火”遍全球。2月6日,長沙海關發佈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邵東出口打火機35.2億個,佔同期全國打火機出口總量50.1%,穩居全國第一。

  産業成功轉型升級,産品品質和知識産權雙提升,為邵東打火機在國際市場爭取了更多話語權,推動出口量持續增長。2022年,邵東打火機龍頭企業湖南東億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加強研發,打造自有品牌,獲得海關知識産權備案,打火機出口量比上年增長20%左右。

  邵東打火機行業協會會長呂省華表示,2022年,協會和邵陽海關一起對國內外標準進行了深入研究,隨著産品升級、規模擴大,邵東打火機將擴大技術革新覆蓋面,全面提升發展動能,並繼續在標準修訂方面發出邵東聲音。

  湖南出口全球的打火機中,超九成來自邵東。目前,邵東共有出口打火機生産企業12家,擁有完整的打火機産業鏈,上下游産業鏈企業80余家,打火機種類多達300余種,從業人員上萬人,每年産量超過百億元。邵東打火機可滿足世界各地市場需求,出口印度、尼日利亞、俄羅斯、美國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東南亞是主要出口市場。(文 吳倩)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