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非企業商會推進中非經貿合作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09 15:05:03

  原標題:亞歐非企業商會推進中非經貿合作 湖南中非經貿數字化服務基地揭牌

  2月6日,亞歐非三方企業商會共同推進中非經貿合作懇談會在長沙舉行。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的企業商會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為中非經貿合作賦能。

  “整合各方力量資源,共同推進湖南對非經貿發展。”亞歐非三方企業商會代表共同表示,要重點協助湖南“走出去”企業,解決企業在生産經營及收購並購中遇到的法律、融資等問題;要廣泛收集合作項目信息,整合可利用的信息和資源,搭建合作雙贏的服務平臺;要組建中非經貿合作智庫鏈,為中非深度合作提供頂層設計、路徑選擇及跨界資源整合;要充分利用好湖南跨境電商體驗中心平臺,重點對接與歐洲、非洲、東南亞等地的商貿通道,以“僑”搭橋,在湖南打造跨境電商領域的高端會展品牌。

  “非洲對於我來説是一個有寶藏的地方,希望更多企業走向非洲、建設非洲、紮根非洲。”尼日利亞中國商貿企業協會副會長譚擁政表示。

  會上,湖南中非經貿數字化服務基地揭牌。該基地由湖南省中非經貿合作促進研究會和湖南聯通共同組建,將進行數科産業金融、貿易新業態(易貨貿易、跨境電商)、中非經貿數據統計分析等相關數字産品的應用創新,圍繞中非經貿業務全鏈條提供信息化賦能,通過數據統計、分析和研究為中非經貿發展建言獻策。(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彭夢齡)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