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東:出實招聚合力 打好就業服務“組合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5:04:18

  2023年春節期間,湖南省郴州市桂東縣人社部門為保障企業穩定用工、求職者穩定就業,打出一系列就業服務“組合拳”。

  舉行專場招聘會,讓求職者實現家門口就業春節期間,桂東縣人社部門把“桂東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專場招聘會”開到各鄉鎮,奇奇服裝、世佳物業、廣玉農業等縣內企業的招聘諮詢臺前,前來諮詢、登記求職信息的求職者絡繹不絕。

湖南桂東:出實招聚合力 打好就業服務“組合拳”_fororder_招聘會

  桂東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現場 供圖 桂東縣委宣傳部

  桂東縣于年前了解了縣內企業用工情況,並協助企業制定職工方案,聯繫相關企業、培訓機構到各鄉鎮、集中安置點開展招聘活動,積極宣傳園區企業情況、招工信息、技能培訓信息、權益保護法律知識等,深入農民工家中走訪慰問,現場接受求職、培訓意向登記。截至目前,共有50余家縣內外企業開展招聘會13場,提供就業崗位4796個,達成求職意向581人,接受培訓意向登記200余人,慰問農民工39人。

  開通“免費直通車”,幫助務工者返崗復工為讓外出務工人員安心出門工作,桂東縣人社部門精心籌劃、熱心服務。據悉,今年“返崗直通車”乘車點除縣城汽車站外,還增設了沙田汽車站乘車點,並選定務工人員較多的廣東東莞、深圳等地為到達點。此外,“返崗直通車”以外出人員較為集中的兩個時段進行組織,第一階段1月28日至31日(正月初七至初十)共發車38班次,安全輸送1676人返崗就業;第二階段2月6日(正月十六)發車11班次,安全輸送520人返崗就業。

湖南桂東:出實招聚合力 打好就業服務“組合拳”_fororder_免費直通車

  “湘融湘愛-春暖農民工”免費直通車 供圖 桂東縣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桂東縣人社部門抓早抓實勞動者技能培訓,元旦節剛過就向社會公開招募技能培訓機構,依程式確定了今年的培訓承辦機構。在春節期間的招聘服務活動中,人社部門積極徵集和登記各鄉鎮勞動者的培訓意願,現場招收意向培訓學員200多人,春節後累計培訓78人。

    2月1日,桂東縣人社局負責人與永州市寧遠縣人社局負責人簽訂勞務協作協議書,兩縣勞務協作關係正式確立。據了解,桂東縣人社部門加強對接,積極鞏固和拓展與廣東、江西,湖南郴州、長沙、株洲、永州等地區及有關企業的勞務協作關係,不斷擴大桂東縣勞動者外出務工和權益維護渠道。

  桂東縣還積極籌措就業補助資金500余萬元,並及時撥付到獎補和扶持幫扶車間、見習基地、培訓機構、人力資源機構等企事業單位,用於補助開展招聘活動、收集發佈就業信息,組織技能培訓、開發就業崗位,支持農民工、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脫貧人口等特殊群體就業創業。據桂東縣人社部門負責人介紹,該縣享受獎扶資金的幫扶車間共有103家,吸納就業3839人。(文 郭建東 黃仁啟)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