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錨定目標 搶時奮戰 古浪縣全力衝刺“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1:37:35

  新年伊始,武威古浪縣圍繞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堅持産業為基、項目為王、創新為先,早謀劃、早安排,吹響奮戰首季“開門紅”的衝鋒號。古浪縣多個生産線以及相關企業以全面生産、全力衝刺的良好勢頭,為古浪縣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力量。

【原創】武威:錨定目標 搶時奮戰 古浪縣全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1

武威金宇牧光互補産業園及奶業研究院項目施工現場

  人勤春來早 奮進正當時

  剛開年,武威金宇牧光互補産業園及奶業研究院項目建設一線就已全面進入施工階段,施工單位搶抓施工的黃金時段,推進項目建設。

  “武威金宇牧光互補産業園及奶業研究院建設項目總體投資82億元,今年新開工建設奶業研究院15萬千瓦光伏發電站,續建2號牧場及2萬頭肉牛廠。”武威金宇浩睿農牧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建榮説道。“目前場地平整已基本完成,預計今年9月全面投入運營。”

【原創】武威:錨定目標 搶時奮戰 古浪縣全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2

古浪縣工業集中區的傲農科技有限公司飼料生産現場

  項目齊衝刺 返崗復工忙

  走進位於古浪縣工業集中區的傲農科技有限公司,企業以“開年就決戰、起步就衝刺”的姿態,搶工期、抓進度、保品質,全力保證飼料生産供應。

  “我們公司于正月初八正式復工復産,每天的生産量達到100多噸。預計在正月十五後,月銷量能達到4000多噸,計劃2023年銷售收入達到3億元,利稅達到800多萬元,計劃提供就業崗位50多個。”傲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張大鴻説。

  勞務輸轉快 拓寬致富路

【原創】武威:錨定目標 搶時奮戰 古浪縣全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3

甘肅江泰勞務有限公司返崗務工“點對對”送工專用車

  勞務輸轉是促進群眾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途徑。春節假期剛剛結束,古浪縣182名務工人員乘坐“點對點”專車前往內蒙、新疆等地。

  “以前都是自行外出務工,現在政府統一組織,心裏踏實多了!”即將踏上專車前往新疆的務工人員李建軍説。

  “我們要充分利用節後復工‘黃金期’,做好政策宣傳、崗位對接、技能培訓等方面的工作,加強勞務輸轉的組織化、精準化程度。”古浪縣勞務辦負責人趙愛晶説。

  文化旅遊興 經濟活力旺

  春節假期,古浪縣共接待遊客5.45萬人次,同比增長40.1%;實現旅遊收入2286.75萬元,同比增長40.16%。

  古浪縣以構建完善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為重點,加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完善基礎設施和服務條件,全力構建鄉村振興發展新格局。如今,古浪縣文化旅遊景區遍地開花,全縣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原創】武威:錨定目標 搶時奮戰 古浪縣全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4

  古浪戰役紀念館

  “自從在媒體上看到古浪戰役紀念館、八步沙六老漢治沙景區等,就被深深吸引。春節假期,帶家人過來美美遊玩了一番。”來自張掖的遊客劉先生表示,“真是太值了,回去後一定要推薦給朋友同事。”

  下一步,古浪縣將立足文化資源,深入挖掘旅遊資源,打造精品旅遊線路,提升吃、住、行、遊、購、娛要素供給服務,大力發展紅色研學遊、沙漠生態遊、鄉村休閒遊等,為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文化新動能。(文/圖 禹希俊)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