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天祝:電力保障讓羊産業“畜”勢勃發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09:53:20

  “有了動力電,我的300多只羊就能吃飽飯,睡好覺了,對我來説真是像下了一場及時雨啊。”馬才讓特激動地説道。春節前夕,國網天祝縣供電公司松山供電所為松山鎮藏民新村牧民馬才讓特的養殖小區接通了三相動力電,為他解決了300多只羊的餵養問題,這可把馬才讓特高興壞了。

【原創】武威天祝:電力保障讓羊産業“畜”勢勃發_fororder_1

馬才讓特以及肉羊養殖區

  馬才讓特的肉羊養殖小區位於武威天祝縣松山鎮藏民新村周邊,因遠離村莊,供電負荷位於電壓線路末端,一條照明線只能滿足日常照明。每到用電高峰的時候,養殖場的電壓就會明顯下降,大功率電器難以啟動。“天黑以後,羊舍裏氣溫就會降的特別低。最近這段時間陸續有羊羔出生,剛出生的小羊羔需要保溫,但是一到傍晚,保溫設備啟動不了。”這一情況讓馬才讓特很是著急。除了羊舍保溫,馬才讓特還想自己加工飼料,“養羊成本最大的就是飼料這一塊。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穩定充足的供電。”馬才讓特説道。國網天祝縣供電公司的業擴報裝配套項目為馬才讓特解了“燃眉之急”。2022年,國網天祝縣供電公司將業擴項目服務節點前移,以“主動預測”代替“被動接電”,精簡辦電資料,壓減辦電時長,進一步延伸投資介面,在天祝縣域內累計投資並實施六個批次的業擴報裝配套項目。項目投資下達實施後,馬才讓特所在的藏民村供電可靠性及供電能力明顯提升。

【原創】武威天祝:電力保障讓羊産業“畜”勢勃發_fororder_2

國網天祝縣供電公司業務人員為馬才讓特接通動力電

  “現在用電問題解決了,我就能甩開膀子好好發展羊産業了。今年我打算把養殖規模再往大擴一下。”有了充足電力撐腰,馬才讓特對於未來的發展底氣十足。近年來,天祝縣堅持綠色生態發展思路,大力實施農牧互補戰略,積極推廣“良種繁育+舍飼養殖“模式,澎湃電力助臂,全縣羊産業迅速邁上高品質發展快車道。近年來,國網天祝縣供電公司充分發揮電力服務優勢,通過電力賦能,支持當地養殖戶大力發展規模化、標準化、科學化養殖,電力綠色通道積極推動傳統畜牧産業向電氣化、自動化升級,持續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同時,充分發揮共産黨員服務隊優勢,深入田間地頭、企業車間、養殖小區等地方提供“全方位”供電服務,有效帶動農民就業、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畜”勢勃發。(文/圖 劉劍)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