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鄉村文化旅遊節2月17日在汝城開幕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2-09 15:06:01

  華聲在線2月8日訊(全媒體記者 劉濤 實習生 孫源)2月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郴州市人民政府在長沙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湖南省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汝城溫泉旅遊度假季活動將於2月17日在郴州市汝城縣開幕,系列活動持續至2月28日。

  本次湖南省鄉村文化旅遊節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 溫泉之都·幸福汝城”為主題,將舉辦活動開幕式和湖南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研討會兩大主體活動,同時開展的有泉都之夜遊園會暨汝城香火龍非遺秀、第34屆湘粵贛邊三省三縣“南嶺風”文藝匯演、“全民健身·健康中國”2022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汝城站)、“泉養太極”溫泉康養營活動、“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湘粵贛旅遊達人郴州汝城行、汝城暖水溫泉花海燈光節6個系列活動。

  郴州是中國溫泉之鄉,目前已知的天然溫泉點達40多處,其中南宋時期被譽為“靈泉聖水”的“汝城熱水溫泉”,水溫最高達98℃,富含硅、鈣、鍶、氡等30余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別是氡的含量達142埃曼,是難得一見的“氡泉”。據統計,近三年內超過450萬人次到汝城溫泉旅遊,旅遊收入45億元,溫泉旅遊已成為汝城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