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隆德:浴“雪”保供電 服務“不斷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5:44:47

  2月8日,寧夏六盤山區普降大雪,電網穩定運行受到影響,國網寧夏固原隆德供電公司立即組織人員對轄區線路設備進行特殊巡視,確保風雪天氣下電力線路安全可靠運行,保障六盤山區民生用電。

寧夏隆德:浴“雪”保供電 服務“不斷線”_fororder_圖片44

冒雪巡線保供電

  為積極應對降雪及低溫天氣對供電線路設備的影響,該供電公司及時組織人員分片區、分臺區對轄區5條城網電纜線路、32條農網架空線路進行特殊巡視。重點採用紅外成像儀對城區環網櫃、分支箱、配變電纜終端頭測溫,檢查是否存在發熱等情況;利用望遠鏡對跨林區10千伏線路進行特巡,檢查由於積雪、覆冰等是否造成導線弧垂下降,耐張桿、轉角桿和大用戶“T”接桿等是否傾斜,全力保障電力線路安全可靠運行。

寧夏隆德:浴“雪”保供電 服務“不斷線”_fororder_圖片45

冒雪巡線保供電

  據國網寧夏固原隆德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隆德縣電力線路設備運行正常,他們將持續關注風雪天氣變化情況,加強電網設備運行管控,增加線路設備特巡頻次,及時發現並消除降雪對線路設備帶來的隱患,不斷保障轄區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文/圖 宋雅晶 鹹國平 楊蕓英 趙世榮)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