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榆中:培養高素質農民 當好鄉村振興排頭兵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09 11:06:21

  原標題:【甘快看】蘭州榆中:培養高素質農民 當好鄉村振興排頭兵

【蘭州】蘭州榆中:培養高素質農民 當好鄉村振興排頭兵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近日,榆中縣農産品品質安全高素質農民培訓班有條不紊地開展。培訓採用“理論教學+現場觀摩”的方式,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農産品品質安全法、農作物種植技術、助推農産品品牌建設等方面,向協管員和農戶們進行了詳細講解,讓大家受益匪淺。

  據了解,將有500名高素質農民分批參加本輪培訓,旨在培育一批掌握現代農業生産、經營、管理、服務等先進知識和先進技術,能從事專業化、標準化、現代化農業生産經營管理,愛農村、懂技術、善經營的高素質農民,讓更多高素質農民成為鄉村振興的排頭兵。

【蘭州】蘭州榆中:培養高素質農民 當好鄉村振興排頭兵_fororder_2

  榆中縣在提升培訓覆蓋面、精準度、實用性等方面發力,著力打造一支綜合素質高、技術能力硬、産業發展好、帶動示範強的高素質農民隊伍,較好地解決了農技推廣“最後一公里”問題,為全面實現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活力源泉。

  “這次的培訓讓我覺得受益匪淺,我要把學到的知識不僅運用到自家的地裏,還要幫助左鄰右舍,解決諸多農業生産技術難題。”參訓學員劉小琴高興地説。

【蘭州】蘭州榆中:培養高素質農民 當好鄉村振興排頭兵_fororder_3

  鄉村振興,關鍵在人。隨著榆中縣農業産業規模化、專業化、融合化發展,農民素質提升也變得尤為重要。近年來,榆中縣緊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目標任務,把農民培訓作為農業農村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實施高素質農民技能提升培訓計劃,自2021年起,已培育高素質農民1250人。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