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八面山保護區拍到八隻白鷴罕見同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1:46:46

湖南八面山保護區拍到八隻白鷴罕見同框_fororder_1

八隻白鷴罕見同框 供圖 桂東縣委宣傳部

  “通常成對或三五隻外出活動,此次拍到八隻白鷴同框而出極為罕見”。2月9日,湖南八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桃遼管理站站長扶毓芃説。 

  日前,湖南八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紅外相機再次拍攝到一群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白鷴。從視頻拍攝中看到,白鷴群共有8隻,其中,2隻雄鳥體形碩大,上體白色而密布以黑紋,頭上具長而厚密、狀如髮絲的藍黑色羽冠披于頭後,臉裸露、赤紅色,尾長、白色,兩翅亦為白色,下體藍黑色,腳紅色;6隻雌鳥,通體橄欖褐色,羽冠近黑色。鏡頭正前方,8隻白鷴正悠閒覓食。

  據介紹,白鷴為大型雉類,屬雞形目雉科,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雄鳥體長可達1.2米,背部和尾部呈白色,腹部黑色,長而厚密、狀如髮絲的黑色羽冠披于頭後,行走和飛行時白帶飄飄,被譽為“林中仙子”。

  近年來,湖南八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加大力度保護鳥類的棲息地,為它們打造一個良好的家園,新增了 62台紅外觸髮式相機和視頻監控系統,有效提升了監測能力,加強了珍稀瀕危動植物、旗艦物種保護和監測,珍稀野生動植物的頻頻發現,充分證明了保護區生態環境越來越好。 (文 黃莎娜  黃小易)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