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跨境貿易逆勢上揚
來源:邵陽日報  |  2023-02-10 11:48:31

  原標題:邵陽海關出實招、辦實事、解難題——我市跨境貿易逆勢上揚

  “感謝海關的同志,你們高效有力的服務,為全市發製品企業貨物進出口解決了大問題。”2月8日下午,湖南省邵陽市發製品行業協會負責人來到邵陽海關贈送錦旗,對其優質的通關服務表示感謝。

  因種種原因,去年冬天,邵陽發製品企業在口岸的通關時間變長,造成部分貨櫃積壓,讓企業承受巨大資金和銷售壓力。發製品産業是邵陽市出口創匯的重要支撐,近年來,邵陽海關與邵陽發製品協會建立聯繫機制,強化外貿進出口支持力度。邵陽海關在得知發製品企業當前的困難後,第一時間聯合邵陽經開區,積極主動開展幫扶服務,強化與長沙海關職能處室和口岸海關的聯繫,有效協調解決好了邵陽發製品企業出口通關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目前,邵陽發製品企業通關變得更順暢,貨櫃出櫃不斷提速。2022年,全市擁有出口實績發製品企業57家,完成進出口總額42.7億元。

  邵陽海關持續優化服務、主動作為,出實招、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幫助外貿企業應對困難挑戰,有力推動邵陽市外貿逆勢發展,保穩提質。邵陽海關成立專班深入調研,蒐集外貿發展的意見和建議,出臺服務邵陽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措施,走進各縣市區、園區,為開放型實體經濟紓困解難,出實招、辦實事。

  紮實推進業務改革,推動邵陽市外貿企業整體進出口通關時間、“兩步申報”、“提前申報”利用率等多項指標均優於湖南平均水準;多渠道開展RCEP政策宣講,幫助企業享受政策紅利,全年累計簽發原産地證書近3000份,涉及金額9800余萬美元,為企業減免進口國關稅3300余萬元;辦結減免稅業務7單,為企業減免關稅及增值稅198.8萬元。

  保障疫情期間出口順暢。去年4月,對邵陽出口打火機實施跨關區檢驗,為企業挽回100余萬元經濟損失;10月,協調為邵陽市企業異地簽發原産地證,及時將植物檢疫證書送達竹製品企業,期間累計檢驗出口打火機71批,開展包裝使用鑒定85批,確保打火機出口“零延時”。

  據海關統計,2022年邵陽進出口值達254.8億元,同比增長6.1%。(邵陽日報記者 劉波 封龍儀 石周鑫 通訊員 龍庚哲 肖薇)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