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持續優化公共資源交易服務
來源:甘肅日報  |  2023-02-13 09:17:21

  “原來我們在舊系統中註冊發佈項目至少需要3天時間,新系統上線後3小時內就能完成。既節省了人工成本,又提高了辦事效率。”日前,辦理完通渭縣邢家山、盧家山、董家山淤地壩工程進場交易項目的負責人連連稱讚定西市公共資源交易流程。

  這是定西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持續提升服務水準,促進全市公共資源交易工作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縮影。

  為優化交易流程,壓縮受理時間,近年來,中心多次梳理交易流程,經過反復推敲和多次流程試運行,創新推出“四合一”運行流程,將原“項目註冊、場地預約、文件上傳、公告發佈”四個交易流程,整合為“項目註冊發佈”一個流程。

  流程全面推行後,交易流程從原來的平均3天壓縮至3小時以內,行業主管部門、交易中心辦事效率提高75%。目前,進場項目信息發佈當日辦結率達到100%,項目交易實現在法定最短時間內完成率達到90%以上。

  同時,中心結合業務實際,提出實施交易受理環節“四減”,減材料、減時限、減風險、減成本行動,降低各方主體辦事成本。目前,定西市房建建築和市政基礎項目全部使用電子保函,切實減輕了市場主體資金壓力,全市保函使用率達到30%以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通訊員 任靜麗)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