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鐵路夫妻”的第一個情人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7:23:51

“鐵路夫妻”的第一個情人節_fororder_1

  情人節到了,李康情來到花店為妻子買了一束玫瑰花。 攝影 李孜

“鐵路夫妻”的第一個情人節_fororder_2

  接過丈夫李康情送來的玫瑰花,陽偉平幸福地笑了。 攝影 李孜

“鐵路夫妻”的第一個情人節_fororder_3

  李康情和陽偉平結婚24年來,第一次一起過情人節。 攝影 李孜

  國際在線湖南報道:2月14日是情人節,中午,湖南衡陽鐵路公安處乘警李康情來到花店為妻子買了一束玫瑰花,他還計劃帶著妻子去珠暉區金甲玫瑰園走一走、看一看。這天,他也終於可以當面和妻子説一句“我愛你”。

  “平時我們都在一線工作,聚少離多是常態,除夕、春節這些團圓的節日,不是她在鐵路一線服務乘客,就是我在列車上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李康情説,這是他們結婚24年以來第一次一起過情人節。

  李康情是G2056次列車的乘警長,妻子陽偉平是長沙客運段滬海車隊包乘組的乘務員,服務於K511/K512次列車。他們因鐵路相遇相知相守,也常常因為鐵路分隔兩地。

  “雖然有遺憾,但是從不後悔選擇這個職業。”李康情表示,他們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是一直將責任銘記在心。

  作為一名老乘警,李康情踏實的工作作風總是能贏得乘務員和旅客的信任。對於行動不便的旅客,車站提供了綠色通道,乘務員會為其推來輪椅,但當輪椅不小心卡在出行路上時,李康情二話不説背起旅客護他出行;忙亂之中,旅客的行李找不到了,李康情便向周邊旅客和車站工作人員打聽,幾經查找尋回失物……

  而在妻子陽偉平的眼中,李康情則是她的榜樣。她所服務的列車行駛行程共2358公里,途經上海、浙江、江西、廣東、海南等地,每一次往返,乘務員至少要在列車上呆上一週時間。

  “和大多列車不一樣,這趟列車在開往海口站時,列車需要拆分上輪渡船才能過海。”陽偉平説,一年中總會遇上幾次大霧天氣,這就導致渡輪因視線受阻要在海上停泊,少則幾個小時,多則十幾個小時。“這時候,我總會想起李康情和我説的,作為列車上的乘務員,越是意外情況,越要沉著冷靜,做好旅客群眾的服務工作。”

  列車見證了李康情和陽偉平的愛情故事,他們也用心用情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守護列車平安出行。實際上,在衡陽鐵路公安處還有30多對這樣的鐵路夫妻,他們舍小家顧大家,成就著更多戀人的相聚、更多家人的團聚,生動演繹了火車上“一個家庭、兩處堅守”的浪漫故事。(文 王海龍 李孜 唐蘭榮 趙望)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